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唯一款拥有翻滚保护系统的车型即将来袭,网友:坐等上市

2020年08月20日 11:50:02
分享到:
来源:

根据权威数据统计,在全世界范围内大概每年都有5200万人死亡,其中因为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大概有50万,排在人类死亡原因的第10位,死亡率极其高。这或许是行人交通意识薄弱,又或许是驾驶员分心走神,因此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活生生的悲惨例子摆在我们眼前。生命,只有一次,唯一的一次,所以我们要敬畏生命,尊重生命,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要将安全摆在第一位,牢记“生命第一”的准则。同时,随着人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车辆安全性也逐渐成为不少消费者购车的主导因素。一般来说,车辆安全可以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大部分。其中主动安全顾名思义,就是尽可能的主动规避危险,最大程度的保护车内人员;而被动安全则是在发生事故时,能最大程度的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系统,例如较为出名的安全气囊等。车企想要兼顾两者,成本相对来说也会更高,不利于市场推广,所以这对于10万级别的车型来说是一个奢侈。不过,随着领克品牌的出现,打破了这“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传统。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领克是吉利与沃尔沃共同打造的汽车品牌,它不但吸取了吉利的超高性价比,还拥有了沃尔沃的成熟技术水平,包括其安全技术方面。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当中获悉,一款主打安全的自主豪华汽车领克06即将上市,这也让不少消费者充满了期待。至于为什么会这么说呢?让我们一起往下瞧瞧吧。

国内唯一翻滚保护系统,你值得拥有

领克旗下的新款小型SUV领克06预售价在12.06万元-14.06万元的区间,但为了形成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其终端售价有望拉低至10万元,这不仅是更多消费者都能接受的价格,也是领克品牌旗下更低售价的车型。但即便是更低的售价,它也没有在安全方面采取与其他车型区别对待甚至减配的行为。非但如此,领克06还是领克品牌当中首款搭载翻滚保护系统的车型,也是领克06的差异化卖点之一。

说到翻滚保护系统,兴许不少人都不清楚这是个啥。它的大致原理是在车辆发生翻滚事故时,迅速开启翻滚保护装置,展开侧气帘对车内人员进行保护。根据中国最大的深度事故数据库CIDAS数据显示,在众多交通事故当中,涉及翻滚事故的比例高达19.5%,致人受伤率高达55.6%,而死亡率更是达到让人恐惧的10.9%,远远高于正面、侧面、追尾等交通事故的死亡率,更意外的是,发生翻滚事故的大多数是平直的道路上,仅仅有12.9%的车辆是在弯道当中发生翻滚事故。

重视安全的领克汽车

除此以外,我们不得不提一下领克06对于车内人员安全健康的重视。兴许是受到疫情影响,汽车产品也推出了越来越多关于车内人员健康的配置功能,例如全面抗菌方向盘、森林五重天空气净化系统等。其中领克06所搭载的抗菌方向盘也是一大亮点,所采用技术材料经过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权威鉴证,抗菌率超过99%,且抗菌效果长期有效;而深林五重天空气净化系统则非常好理解了,就是让车内座舱拥有着堪比深山老林般的清新自然空气,这对于不能忍受异味或者鼻炎的用户来说,这可是一大福利。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6的森林五重空气净化系统所使用的CN95滤芯可是国内首款获得中汽研官方最高级别认证的车载空调滤芯产品,也足以看出领克对于车内人员安全的认真态度了吧。

颜值大过天,撩妹就靠它

当然,虽说安全是最重要的,但颜值也同样是我们看重的啊,毕竟好看的“脸”不仅能让你在亲朋好友当中更有面子,还可以在撩妹时为一大助力呢。在外观设计上,领克06依旧延续了都市对立美学的家族式设计,但此前凸起设计的北极之光大灯采用了隐藏式处理,不再显得突兀,还让前脸更加协调。此外,整车车身还采用了大量的撞色设计,使得整车看上去更加时尚年轻,不过话说回来,领克06是第一代的紧凑型SUV,它存在的历史本来就相当年轻嘛。

领克06在内饰上采用了全新的能量聚变舱设计语言,有着一丝新鲜感和惊喜。新车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等设计,还采用了能量晶石切割的中控内饰板,兼顾了内饰的质感和科技感。更让人喜爱的是,新车采用了多面体造型的电子档杆,官方称其为能量雕塑换挡杆,不仅造型更具美感,还有着更符合人体学的设计,能有效缓解腕部压力。此外,电子档杆增加了限位器按钮,从R挡到D挡不用再拉两下档杆,让日常驾驶更加快捷方便啦。

总结

我个人认为,领克06的造型设计在十万级别的竞争对手当中,还是非常能打的,尤其是追求细节和品质的内饰设计,真的非常诱人。不过它最大的诱惑力还是它的安全配置,这同样也是考验一个车企诚意度的表现,而作为沃尔沃“继承人”,领克汽车在安全方面也有着同级别当中领先的实力,尤其是领克06还搭载了翻滚保护系统,堪称翻版沃尔沃,将大大增强它在十万级SUV的市场竞争力。

而这样一款惹人爱的车,你居然问我值不值得?光是它对于车内人员安全的配置,就对得起它这样的售价了,因此十万元紧凑型SUV选它准没错,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只会把安全买回家,坐等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