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要推旗舰SUV 想在中国复苏机会仍旧渺茫?

2020年08月20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

法系品牌,目前在国内的热度并不是很高,在当前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甚至说得上低迷,但就最近来看,DS倒是动作不断。

八月初,DS品牌迎来最新旗舰轿车——DS 9的正式亮相,就在最新,DS品牌又有了新的消息,另一款同样基于EMP2平台打造的SUV车型——DS 9 Crossback放出了消息,该车定位为中大型SUV,将作为DS品牌的旗舰级SUV车型出现。

从目前放出的消息来看,新车的消息其实还很模糊。造型方面,新车更接近概念车型的设计,所以仅做简单参考即可。新车在外观上采用了大量DS AERO SPORT LOUNGE概念车中经典的设计元素,整体设计突出科技感、未来感。

作为一台中大型SUV,预计新车长度会控制在5米内,轴距在2.9-3米左右,另外DS表示新车将采用7座座椅布局,未来与奥迪Q7、宝马X5和奔驰GLE等车型展开竞争。从规划来看,新车的量产车型将在2022年正式亮相,先期会推出燃油和混合动力版车型,之后,很可能还会推出纯电版本。

那,伴随着最新的动作,DS品牌将会取得一个怎样的市场表现,在表现不济的中国市场,伴随着新车型陆续投放和全新车型消息的放出,它还有成功的可能么?

品牌边缘化是主要问题之一

本月初,DS品牌旗舰轿车DS 9正式上市,但从市场热度等各方面来看,这台旗舰轿车的表现并不理想,当然这也在意料之中,这其中,品牌影响力,是它存在的主要问题之一。

就当前的市场来看,尤其是国内的汽车市场来看,DS品牌的品牌影响力非常低,再加上目前在售车型较少,这就导致它自己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车型产品力和品牌优势都不明显,在这种背景下,想要打开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并不容易。

当然不可否认,凭借价格差、产品错位竞争等等,依旧是DS可选择的方式,从DS 9的定价来看,它也确实这样做了。但同样回归上面提到的问题,在品牌认知度没有优势,甚至存在劣势的现在,DS品牌想要依靠目前少数几款车型来打开市场,希望非常渺茫。

从DS品牌最新的产品规划来看,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车型,或许会是它的下一个发力点,在大力发展新能源的今天,这确实是一步好棋,但回归其豪华品牌的定位,放眼目前的市场来看,主流车企在新能源上的动作更为迅速,而这些边缘化的豪华品牌,消费者其实并不怎么关注。至于品牌情怀这类的话题,对这样一个极其小众、经销商渠道并不完善的品牌来说,又有几个消费者愿意买单?

随着去年年底宝能收购长安PSA一事正式落定,从品牌角度来看,DS品牌确实开始走上了相对独立的发展之路,这对其后期新车型的导入、产品结构调整等方面来看确实是一件利好的事,但就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DS品牌想要"复苏"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当然了,对这样一个品牌来说,我们不能说它一定不行,但要想立足,这需要很长的时间,单单凭借几款新车型的推出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品牌宣传、经销商渠道的拓展、品牌差异性等等,都是DS品牌在中国市场需要考虑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