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速箱调教平顺,品牌力有待提高,试驾东南汽车DX7星跃

2020年08月20日 13:50:02
分享到:
来源:

八月下旬,来自南太平洋的风使许多南面临海的城市感到潮湿的,而这股带着潮气的风经过胶东半岛崇山峻岭的阻拦、过滤,到达北面临海的烟台时,只剩下凉爽和惬意。伴随着空气中海水的味道,我们试驾了东南汽车DX7星跃。

说起东南汽车这个品牌,很多人也许并不十分熟悉。事实上,这是一家成立于1995年的传统车企。背后两座“靠山”也非常强大,其一是福建汽车工业集团,另一家是台湾中华汽车公司(裕隆母公司)。可以说,东南汽车是一家国家正式批准成立的海峡两岸合资汽车企业。

五年前,东南汽车DX7作为曾东南汽车的首款SUV上市,一上市便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不过,由于DX7长时间没有更新换代,没有推出新款车型,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便逐渐慢下了脚步。

因此,对于来头不小的东南汽车来说,资金短缺等问题都不是主要矛盾,推出一款能够打开市场的热销产品才是当务之急。

了解了这个背景之后,我们再来看这款新车DX7星跃。前不久,DX7星跃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上市,新车根据配置不同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万元-13.99万元。事实上,在这价格区间,不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提供可选择的SUV车型有很多,那么,DX7星跃能否有实力在它们中脱颖而出呢?

东南DX7此前的外观是由宾利法尼纳设计师设计的,或许这点是东南DX7的卖点之一,之前DX7的改款在外形上变化都很小,而此次DX7星跃可以说车头车尾都进行了大的改动。

这样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可以说已经很不错。整体车身的设计不仅没有影响乘坐的空间,反而给这台车带来了年轻运动的感觉,整体看起来动感十足。

此外,新车为了增加车身的稳重感,东南DX7星跃还采用了短前后悬的设计,可提升操控灵敏度,同时最小离地间隙达200mm,增强了车辆的通过性。

来到车内,东南DX7星跃新增的仿木纹装饰提升内饰不小的豪华感,手能触及到的地方都用到了软包的材料进行包裹,不论实际体验还是视觉感官上都相比此前有不小的提升。

车机系统配备了Key Word语音系统,包含常规的唤醒导航、电话等功能,还支持与乘客连续对话。

在智能安全配置上,DX7星跃配置了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搭载了APA全自动泊车系统和ADAS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ADAS包含了ACC、LCC、AEB、LDWS等多项的子系统,该配置所体现的产品力在同价位市场中属于中规中矩表现。

本次体验的车为5座,2700mm的轴距,不论是第一排还是第二排乘坐在空间上都有不错的体验,不过后排座椅偏短,对于身材较大者会有不舒服的感觉。

东南DX7星跃装备了来自沈阳航天三菱型号为4A95TD的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85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而在加速过程中,能明显感受到它“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一丝无奈。深踩油门踏板,先是听到从发动机舱传来的阵阵轰鸣,然后才感觉到车辆的缓慢提速,可以说,动力爆发点略显不足。它就像是一个性格温吞的老好人,除非深踩油门,才能感受到它的爆发力。

不过,这样的动力表现在匀速行驶时不需要费太大力气踩油门就能获得稳定输出,对于开车新手小白来说,很容易上手,缺点在于需要超车或者再加速工况时,就相对略显尴尬。

另外,在驾乘过程中,对于路面颠簸感受并不明显。资料显示,我们所搭乘的这款车型,前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这样的组合搭配座椅缓冲,乘坐上能多一些舒适感。

还有一个较为惊喜的表现,那就是当车转换成运动模式时,方向盘会随之变沉,回正速度也很合适,虚位转向不明显。

总体来说,经过五年时间历练,DX7星跃终于迎来了产品升级换代,所改变的也不仅仅是外观,当然也包括整体的驾驶操控感受、配置,以及智能化上的大的升级。

对于东南汽车来说,DX7星跃,可谓是东南汽车重回赛道,重征SUV领域的一个关键点,当然,想要重回主流行列,除了东南汽车产品需要有过硬的实力外,在品牌和营销方面也要加大投入力度,才有望在竞争激励的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