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C4公布,凭这前卫的设计,能让雪铁龙翻盘吗?

2020年08月20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雪铁龙在海外发布了新一代C4,定位紧凑型两厢掀背车,但外观采用了SUV的设计风格,整车看上去也颇有一种轿跑SUV的感觉,而且外观设计采用了非常的大胆的风格,与在售的法国车都有很大的不同。新车还将提供纯电动、汽油和柴油动力,以满足不同地区的用户需求。

前脸部分的设计尤其夸张,有点颠覆了人们对于法国车的传统认知。大尺寸的雪铁龙车标向两侧延伸,镀铬条在大灯组部分再次分叉引出了犀利的分体式LED灯组,科技感和辨识度指数级提升,非常具有电影中反派外星飞船的感觉。

同时前格栅还分为上中下三层结构,下面两层有都经过了熏黑处理,其中下格栅左右两侧还有着环状黑色和蓝色装饰包裹着LED雾灯,让前脸具有丰富的层次感。

车身侧面有点马自达魂动设计的影子,流畅的Coupe轿跑风格顶线条,配合隐藏A柱的悬浮式车顶,让整车身材极其匀称非常帅气,完全不输马自达CX-4。

在搭配幅双色轮毂,给科幻气质爆棚的C4增添了一份不俗的运动风。前方包围处的环状蓝色饰条与车头形成对应,也与此前雪铁龙设计风格形成传承。

后方的LED尾灯也极具个性,分叉状灯带造型的尾灯都处于非常高的位置,让尾部的肌肉感也能得到很好的彰显,下半部分灯组中央同样有着亮黑色装饰条连接,上方镶嵌有雪铁龙车标,依旧保持着个性的法式浪漫。

内饰的表现同样极具科幻感,不得不承认法系车在内饰氛围的营造和审美上是远胜美日系车的。中控采用了悬浮式立屏与液晶仪表盘组成双大屏系统,并且仪表屏上方采用了一块硕大HUD显示区域,凡是采用HUD的车,就值得一万个赞。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三围达到4360/1800/1525mm,除了高度之外依旧是标准的紧凑型车尺寸,不过从图片上来看,C4的内部空间表现不错,第二排座椅放倒后还能得到一个比较平整的台面,对于大件家具的运载都是能够胜任的。

在动力方面,基于CMP平台打造的新车在欧洲配备汽油、柴油及纯电动等多种动力总成,其中汽油车型搭载1.2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0马力130马力和155马力,配手动或8AT变速箱。

纯电动也就是e-C4车型则搭载最大功率136马力的前轴单电机配50千瓦时锂电池组,百公里加速9.7秒,纯电续航里程可达350公里。

虽然全新C4的设计确实十分前卫,但从数据上看应该又会被喷的很惨,三缸在中国市场就是个雷,谁用谁死,纯电350km也算个早就被淘汰的里程,不知道C4引进中国市场的时候又会给出怎样的动力方案和售价,车是好车,如果维持欧洲标准引进国内,可能将加速法国车在中国市场淘汰的进程,你们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