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可无人驾驶!英国政府批准自动驾驶汽车合法上路,明年实行

2020年08月20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邦老师从外媒获悉,英国政府近日表示,从明年年初开始,搭载自动车道保持系统(ALKS)技术的车型将可以上路。这种技术可以在一定速度范围内实现车辆自动驾驶,完全不用驾驶员人为控制,这将意味着司机的双手得到解放。

据了解,英国交通部公开表示,ALKS系统能够使车辆,在不受驾驶员干预,且双手不用掌控在方向盘的情况下进行长时间的自我控制,并提议允许该系统在英国公路上以每小时70英里(约为112公里/小时)的速度使用。除了能够解放司机双手之外,英国交通部还将ALKS系统称为“交通拥堵解决技术”。因为相较于人类驾驶,自动驾驶车辆行驶更加文明、高效。可以有效的提升交通效率,避免拥堵情况的发生。

对此,英国交通部长雷切尔·麦克林(Rachel Maclean)表示:“自动化技术可以让驾驶员驾驶更安全、更顺畅、更容易。英国应该是第一个应用这些好处的国家,能够吸引制汽车造商开发和测试新技术。”

近年来,自动驾驶成为了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之一,大多数车企都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科技的发展速度大大超过人们的预期,从低层次的驾驶辅助,到“解放双手”,再到“解放大脑”,或许用不了多久,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就会来到我们身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