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寞的销量王能否重回巅峰?看第十代索纳塔避坑指南

2020年08月20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

今儿的主角是曾经的销量王,这个曾经大概在得有十年了。

凭借着优秀的性价比和不错的舒适性一度成为政府采购车型,之后不论是因为营销原因亦或是国产汽车崛起,总之日子是一天不如一天。甚至一度比国系配置低、比日系稳定性低、比美系性能低、比德系耐用性低。

不过这个状况从第九代索纳塔开始有所改观,销量也开始逐步回升。如今在售的第十代索纳塔凭借着凶悍运动的设计和可圈可点的动力性能重新杀中型车市场,并且目前销量和热度都还表现的不错,今天咱们就来盘一盘到底有哪些坑要避,哪款最值得入手。

像以往一样,聊之前先说说坑在哪。

首先就是价格,2020款十代索纳塔刚刚上市,新车型没有什么优惠。基本上就是0息贷款或者送点儿保养什么的。没优惠对于保值率并不高的索纳塔来说可能真的就是坑了,因为按照以往惯例,索纳塔后期优惠力度还是有的。如果真的喜欢,可以先看看哪款值得入手,然后再等等。

另外从外观来讲,就不说他是坑了,因为因人而异,但确实争议比较大。十代索纳塔设计前卫夸张,超大的进气格栅,细长的头灯,超级运动凶悍,怎么说呢,就跟超级运动凶悍的鲶鱼似的。倒也不是说像鲶鱼不好,我就很喜欢鲶鱼,就这么说吧,基本上每个月都得来一条。

玩笑归玩笑,确实这样夸张的外观设计抓住了很多年前人的眼球,很好的将客户群体进行了年轻化,毕竟现在市场的消费主力年龄在逐年降低。毕竟现在中型车的运动属性在增加、行政属性在下降。

下面正式开始盘一盘第十代索纳塔到底哪款值得入手。

首先还是看一下整体的车型及售价区间:

第十代索纳塔从动力上来看可以分为两类:

除非有特殊用途(比如专车),否则不太向大家推荐索纳塔270TGDi 1.5T+7速双离合的车型。作为家用中型车,驾驶感受和动力感受其实还是很重要的,而1.5T(170匹)的发动机对于一款中型车来说有些小马拉大车的感受了。为保持动力峰值输出,1.5T发动机的转速居高不下,具体表现出来就是感觉前段爆发是有的,但是动力储备还是略有不足。

而主要想向大家推荐的,还是搭载了2.0T发动机的第十代索纳塔380TGDi车型。毕竟外观主打运动,心脏也要运动起来啊。这款2.0T的发动机可以爆发出240匹、353牛·米的动力,这个动力水平在同级别当中非常有优势。并且比自己的1.5T车型要高出整整70匹的马力,即使从这个角度看,380TGDi的车型也应该成为首选。

那么第十代索纳塔380TGDi车型到底哪款更值得入手呢?

咱们先来看看第十代索纳塔380TGDi GLS 自动豪华版和380TGDi TOP 自动旗舰版在配置上有哪些区别?

从配置差异上可以看到,380TGDi TOP 自动旗舰版的升级主要集中在行政功能上,开篇也说了,这款车其实行政属性并不强,更多的还是运动属性。所以说,除非预算非常充裕,否则这1.2万的差价我认为还是可以省掉的。

至于 380TGDi GS 自动智享版和380TGDi GLS 自动豪华版哪款更值入手这个问题,我觉得还是可以从用车需求上来看。

第十代索纳塔 380TGDi GS 自动智享版和380TGDi GLS 自动豪华版的整体配置没有太大差别,这一万元的差价主要集中在安全配置和驾驶辅助功能上。

那么我的观点是:

如果您是老司机,完全可以省下这一万块钱选择第十代索纳塔 380TGDi GS 自动智享版,毕竟行驶辅助功能在日常驾驶中几乎没有什么太多用处。

如果您是新手或经常跑高速,那完全可以选择第十代索纳塔 380TGDi GLS 自动豪华版,毕竟高速驾驶辅助、更高级的防碰撞预警系统都可以给您的驾驶提升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