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破30万元大关 2021款唐诠释中式豪华SUV

2020年08月20日 15:17:03
分享到:
来源:

8月16日,2021款比亚迪唐上市,共推出燃油版、插电混动版及纯电版三种版本,售价区间16.58万-31.48万元。其中,四驱电动版唐EV补贴后指导价超30万,是目前自主品牌最贵的新能源车型,也是继比亚迪汉后第二款采用刀片电池的产品,其NEDC续航565km。

全新比亚迪唐以中式文化为底蕴,在整体外型上延续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并由国际大师米开勒领衔打造S级环抱式豪华智能座舱,演绎出中式豪华风。作为比亚迪标杆级豪华SUV,自2015年上市以来唐累计销量已突破21万辆,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突破13万辆,成交均价超20万元。这样的成绩在自主品牌中名列前茅。但近两年,由于补贴退坡,新势力玩家加入等原因,插电混动版唐DM销量一路高歌猛进,燃油版小幅增长的同时,纯电动版唐EV却表现低迷。

在新的行业局势下,比亚迪如何实现变革与突破?全新比亚迪唐向外界展示了几个关键词:性能、安全、智能、服务。

1

内饰设计大幅优化

和现款相比,2021款唐依旧延续了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在外观细节上,矩阵式LED大灯、22英寸的熏黑轮毂、下移的前牌照、更立体的保险杠设计等让整车看起来更有品质感。

在业内看来,内饰不够豪华是现款比亚迪唐被“吐槽”最多的点儿,因此,2021款比亚迪唐在内饰设计上进行了重大变化。

2021款唐在内饰上做了很多的优化和升级。据介绍,新款车型内饰设计的操刀者是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BYD DESIGN),云集了全球知名汽车设计师如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前法拉利外饰设计负责人胡马安·洛佩兹,以及前奔驰内饰设计大师米开勒·帕加內蒂。而2021款唐则是多位设计大师加盟比亚迪后的一大力作。

2021款唐内饰采用中式豪华的设计语言。座舱采用31色可调氛围灯,配合名为“龙爪之痕”的数字化面板,提升内饰豪华感。同时车内大面积采用高档类麂皮面料,触感细腻彰显品位;真皮龙鳞纹座椅采用顶级冲孔压线工艺,舒适性和支撑性进一步提升。另外,整车配置了劳斯莱斯“同款”Dirac高保真声学科技,拥有12处立体式琴弦扬声器,带来豪华车的影音感受。

2

动力性能上飞跃

除了内饰的“豪华化”,全新比亚迪唐在动力和性能上也有更优的表现。

2021款唐EV搭载了超级智能电四驱,百公里加速仅4.4s。比亚迪超级智能电四驱系统可通过整车扭矩控制与分配策略,在不同车速、不同负载情况下,根据不同的加速曲线,分配适合的扭矩于前、后驱动总成,通过相应的比例分配,保证不同路况下车身姿态稳定的同时降低电耗。

2021款唐DM基于比亚迪最新的DM-p技术,百公里加速达到超跑级4.3s。据介绍,比亚迪DM插电混动技术分为DM-p与DM-i两种不同技术趋向,其中DM-p追求极致性能。另外,比亚迪DM-p平台通过高度集成降低系统复杂度,提高系统可靠性和NVH。

燃油款比亚迪唐搭载2.0T+6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41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变速箱来自派沃泰,传动效率超93%,实现超越同级的动力性能。另外燃油款唐配置了ECO燃油经济模式,在经济模式下工作时,变速器控制模块(TCU)会控制变速器在发动机转速相对较低时就提前升挡,并延迟降挡,从而达到节约燃油的目的。

得益于优质供应商博世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和布雷博高性能刹车卡钳,2021款唐全系有着最强36m的百零制动距离。另外,底盘调校大师汉斯·柯克团队操刀全新唐DM的底盘调校和FSD可变阻尼悬架,新车的乘坐舒适性和驾驶质感也有很大的优化。

为了更直观地展示全新比亚迪唐的强劲动力性能,比亚迪还在发布会现场进行了一次性能测试,利用新车强有力的动力牵引迅速抽出十米外桌面和碗碟之间的桌布,桌布被抽出那一刻,桌上的酒瓶、碗碟完好无损。完美展示了全新比亚迪唐集跑得快、刹得住、行得稳、开得远的特性。

3

智能新高度

智能化方面,全新比亚迪唐在人机交互和智能驾驶领域都有所升级。

2021款比亚迪唐采用了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和华为Hicar系统,并搭载了全场景数字钥匙-蓝牙钥匙、手机NFC车钥匙、远程云服务解锁钥匙等。手机APP远程操作,即可满足各种各样的使用场景。

比如,通过手机激活车辆的“千里眼”模式,可远程监控车辆的前后摄像头和行车记录仪画面;假如人在外地,不方便收快递,则可以利用“快递到车”模式,远程开启、锁止后备厢,堪比可移动式菜鸟驿站。

在智能驾驶方面,全新比亚迪唐配置的Di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不仅可以实现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智能识别、前向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常规的驾驶辅助功能,还搭载了智能遥控驾驶模式和3D全息透明影像系统,更好的为新手司机保驾护航。

从内饰到动力再到智能化,2021款比亚迪唐都有了全面的升级。从产品层面来看,全新比亚迪唐打开市场并不难。而且比亚迪唐5年来的销量已经可以初步佐证消费市场对它的认可。但售后与服务能否跟得上才是比亚迪唐能否持续赢得市场的关键。尤其是当下造车新势力在用户体验和服务上做的“风生水起”,甚至有的消费者在对比之后发出感慨,“老牌车企产品没问题,但体验和服务比不过特斯拉、蔚来这样的企业”。

于是在2021款唐发布会上,比亚迪一口气连推多项服务升级举措。其中,2021款唐DM与唐EV在比亚迪的电芯真身免费维修基础上,提供首任个人车主的三电终身质保服务。值得注意的是机场与火车站代泊、免费充电等服务“灵感”来自蔚来、威马等造车新势力企业。

结语:在产品和技术上,比亚迪已经有了一手“好牌”,2021款比亚迪唐展现出了不俗的产品力。和现款相比,2021款比亚迪唐解决了内饰“豪华感欠缺”的痛点,新车动力更强劲配置更丰富,可以说补足了比亚迪唐的短板,也更加符合比亚迪旗舰SUV的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