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备箱放西瓜被罚,私家车到底还能装点啥?

2020年08月20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

一辆私家车后备箱放了6个西瓜和一些蔬菜,准备拉回家自己吃。结果路上被交警拦下罚了200元,说是客运车不能拉货。车主表示不理解,东西不放后备厢,那要放在哪里?

交警也作出了解释,现在地摊经济很火爆,很多人都会利用一些闲暇时间开着私家车出去摆地摊,所以客货混装的情况比较多,加强检查也是为了保证大家的行车安全。

那是不是私家车后备箱都不能装东西了?

处罚是要有法律依据的,关于客运车辆违规载货的处罚,《道路安全交通法》第四十九条是这么规定的: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大家看清楚了,不是不能载货,而是不能违规载货。

而《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四条第三款规定:载客汽车除车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内置的行李箱外,不得载货。载客汽车行李架载货,从车顶起高度不得超过0.5米,从地面起高度不得超过4米。

这么说的话,汽车内部的行李箱显然就是后备厢,载货是可以的。至于装多少东西算违规载货并没有明确规定,这些都是按照交警的经验来处罚。只能说尽量少装,如果真的拉了过多的物品,而这些物品一看就是想要出售,交警肯定会给予相应的处罚。

所以今后如果大家去超市购物完最好别扔小票,能和交警解释的清楚。但如果是私自改装车内后排座椅,客车拉货谋取利益非法运营,查到了肯定会受到处罚。比如给别人送货,或者给自己小卖部拉货等。

目前网友们对这件事情持两种态度,有人觉得是车主一次这么多西瓜有错在先;也有人觉得是交警不懂得变通,夏天就是吃西瓜的季节,多买几个西瓜又有什么问题呢?不管怎样,还是希望尽快出台相关具体规定,对于客车后备厢载货超过多少算违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