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国潮典范 广汽传祺 全新GA8

2020年08月20日 16:35:02
分享到:
来源:

曾打造了GM8、GS8等旗舰车型的广汽传祺,

今年将目光转移至C级轿车市场,

重磅推出了全新GA8车型来主攻这一领域,

这款旗舰车型会有怎样的表现?

全新传祺GA8采用传祺最新的“凌云翼3.0”五辐格栅,从车标处向两侧延伸的横贯式装饰条,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仔细观察,日行灯造型也与凌云翼造型呼应。尺寸更大的八边形中网看起来也相当提气,凸显威严与庄重。值得一提的是,雾灯位置的处理也秉承了广汽传祺的最新理念,与新款GM8大师版的造型异曲同工,将前雾灯区域设计为“T型”机翼式造型,作为标榜旗舰地位的统一标识。长直腰线贯穿超过五米的车长,侧面车顶线条平滑流畅,对于0.28的超低风阻系数功不可没。18英寸米其林PRIMACY 4的大脚也相当提气。车尾虽然没有车头那般令人肃然起敬,但双边双出镀铬排气管和全LED尾灯的造型也展现了内敛的力量感。

作为旗舰车型,全新传祺GA8在内室方面也做足了功夫,相较老款有着明显提升。中控台设计更加简洁大气,通过软塑材料、拉丝面板和高亮钢琴漆,甚至门板上的翻毛皮等多种材质共同营造出一种全维度、高品质的层次感和秩序感。在镀铬金属和柔软皮革的叠加中,镂空水晶电子换挡杆不仅令人眼前一亮,而且手感极佳。双12.3英寸大连屏是传祺鲜明的旗舰配置,液晶仪表提供多种显示模式,中控屏集成了众多车辆设置和功能,触感灵敏度和显示效果都堪称高水准,并且内置了高德地图、腾讯地图、QQ音乐、微信等实用程序。

另外,全新传祺GA8还配备了一套易用性极高的人机语音交互系统,一声“你好,小祺” 不仅能控制空调、音响、导航等,还可控制座椅通风/加热、开关车窗等诸多功能,并且识别率和反馈率都非常友好。空调依然保留了物理按键形式,银色钢琴键的设计不仅提升了车内质感,还有助于盲操作。唯一需要吐槽的就是杯架后方的触摸按键离中央扶手过近,导致胳膊搭在扶手上手指就极易误碰此处的后风挡遮阳帘和自动泊车键。

尽管在轴距上比老款车型缩短了7毫米变为2900毫米,但并不影响全新传祺GA8的车内空间,这个体量的车型呈现出一个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并不意外,新车的座椅也给了一个小惊喜,不仅椅垫相较老款有所加长,填充物厚实、包裹性也更强。

后排中间地板凸起较小,照顾了第五位乘客的舒适性。GA8的人性化设计还表现在诸多零散储物空间的细节上,以及一个高达500升的行李厢空间,惟一令人遗憾的是后排座椅不能放倒。全新传祺GA8还具备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门和后风挡遮阳帘、副驾座椅老板键、后排独立空调、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天窗、哈曼Infinity 13扬声器音响等众多舒适性配置。

这款全新传祺GA8在动力总成上有越级的提升,试驾车搭载了广汽传祺第三代高性能2.0TGDI发动机,匹配爱信第三代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用时7.8秒。从数据上看不仅相较于老款2.0T车型提升了55马力和90牛米,甚至超越了大多数同级合资车型。6挡爱信变速器的换挡逻辑和平顺性可圈可点,虽然做不到实时感知驾驶者意图,但也表现出应有的稳定水准。

GA8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架,特别是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在这个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中比较少见。转向力度适中,指向较为精准,虽然车身长度超过5米,但驾驶起来感觉相当紧凑,弯中的侧倾抑制和支撑也比老款车型有明显提升,平添了些许运动气息。在通过减速带和小幅颠簸时,悬架的过滤和减振效果较为出色,再加上良好的NVH控制,为车内营造出相对静谧和舒适的乘坐氛围。

传祺车型一贯在制动上都有惊人表现,虽然没有机会实际测试,但试驾后感觉结果一定不会令人失望。全新传祺GA8官方提供的100公里/小时至零的制动距离仅为37.95米,超越了多数自诩运动的车型。但是这辆试驾车的制动踏板前段有些过于灵敏和突兀,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全新传祺GA8在安全配置上同样表现不俗,不仅具备360度全景影像、胎压监测、自动泊车、自动远近光大灯等配置,还搭载了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提醒、前方预碰撞、开门预警等多项AdiGO智能科技驾驶辅助系统。

作为广汽传祺旗下的旗舰车型,全新传祺GA8对于品牌的意义不言而喻。无论从外观设计、动力系统、车机互联还是辅助安全,全新传祺GA8整体产品力有着质的飞跃,代表了目前国产品牌具备的较高造车水准。根据GA8给出的定价策略,其在自主C级轿车市场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广汽传祺 全新GA8

车身及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4门5座轿车

发动机:

2.0T,185kW ,252PS,390Nm

变速器: 6AT

悬架:

前/双叉臂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

制动: 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轮胎: 235/45 R18

长×宽×高:

轴距: 2900mm

整备质量: 1705-1730kg

行李厢容积: 500L

上市日期: 2020.6

价格: 15.68-22.6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