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西伯利亚到吐鲁番,极限温差下汽车能抗住吗?

2020年08月20日 16:45:02
分享到:
来源:

只要你玩过网络游戏,就肯定听说过封测,但你知道汽车也有封测的说法吗?事实上,汽车封测和游戏封测一样,都是在测试过程中对产品进行完善,保证用户最终有着更好的体验。那么,汽车封测实验是什么样的呢?8月20日,长安欧尚汽车通过一场直播,行业首创地将高度保密的汽车封测实验呈现在了我们面前。

长安欧尚汽车表示,长安欧尚X5在上市之前将严格按照长安CA-TVS试验验证体系打造,将要进行整车17大系统,共计4000余项的试验内容,对用户在日常用车中遇到的各种场景,将通过实验进行全面模拟。此次直播则主要展示了长安欧尚X5的NVH、极寒和耐久实验过程,让我们看到了这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运动SUV对于品质的极致追求。

异响、噪声全都走开,10来万的车也能享受深海隔音

我们经常听到的一种说法是,“10来万的车就不要要求隔音有多好了”,但长安欧尚不这么认为。所以,我们看到长安欧尚汽车建立有两驱转鼓消声试验室、整车异响试验室、隔声性测量全消音室等NVH试验室,这些试验室可以对各项噪声异响进行针对性测试和改良。同时,不超过25dB(A)的超自然测试环境、隔绝外界震动的悬空房间、让异响自己“蹦出来”的电子振动台、为噪音“照相”的声学照相机等先进环境和设备,则保证了用户可以拥有极致的舒适乘坐环境。

极限温差、极限路况,任何环境都不在话下

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面对的用车环境是不一样的,那如何才能保证车辆在不同环境下的稳定性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长安欧尚X5在-40℃到80℃的超低温及超高温环境下进行测试,保证了车辆在不同温度下的稳定性。同时,在四通道模拟振动中,包含40多种路面的高精度载荷数据还原出各种路况,通过几百小时的连续高强度测试,保证用户的用车品质。也就是说,从西伯利亚的高寒低温到吐鲁番的火热炙烤,从高原、戈壁到山路、平原,长安欧尚考虑到了用户的所有用车温度和行车环境。

标准加严50%以上,持续虐车只为做到最优

以前总有人说自主品牌汽车不耐用,这次长安欧尚X5出来打脸了。以车门为例,为了保证用户10年以上的车门耐久度,长安欧尚汽车使用机械臂进行了车门开闭实验;为了保证车门长久的使用状态,长安欧尚汽车连续测试了密封条、门的下掉量、锁的磨损等几十项指标,验收标准比行业标准加严了50%以上。此外,包括误操作在内的所有操作可能性,长安欧尚汽车全都用心做到最优。所以,以后不用再担心别人大力关车门了,因为每一扇长安欧尚X5的车门都足以经历极限暴虐的测验。

通过这场直播,我们已经初步了解了长安欧尚X5的出色品质,但这并不是全部。接下来,长安欧尚汽车还会进行两场封测(高原实验、内饰开箱)、两场内测(动态测试、智能测评),以及一场公测(全国媒体试驾测试)。那么,在接下来的测试中,长安欧尚X5又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