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汽车进入欧洲市场 能为品牌带来哪些收益?

2020年08月20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

中国汽车市场无论是汽车保有量还是年销量都位居世界榜首,所以拿下中国市场成为大多数车企的首要任务。如果在国内汽车销量逐年上涨的情况下,选择开辟全新的市场,对车企来说会是好事吗?别的品牌不说,反正大众、丰田和本田等主流厂商不会这么做。

不过近日,爱驰汽车宣布进军欧洲汽车市场,也将持续发力欧洲汽车市场。对于爱驰汽车的选择,我们聊对与错为时尚早,在成绩出来之前我们不妨看看它的处境如何?

半年表现不如意: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爱驰汽车累计上险销量816辆,其中,国内上险销量309台,海外销量507台。而其收购的陆风汽车截至7月份的销量为20000辆,处境也不太理想。

在2020年成都车展上,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说出了爱驰汽车的现状。结论与2019年的蔚来汽车相同,都是力求销量让品牌可以顺利活下去。至于销量达到多少才能满足目标,不多,只要1.3万辆。

对于蔚来和小鹏汽车来说,年销量1.3万辆不算多,但对于爱驰汽车来说,想迈过1.3万辆的业绩绝非易事,所以选择出路成为了爱驰汽车的当务之急。

如今,我们也看到了爱驰汽车的选择--开拓欧洲市场。8月13日,爱驰汽车宣布,其出口欧盟的智能电动SUV爱驰U5欧版车型正式在欧洲市场开售,起售价为37990欧元。在德国开售的首日,客户订单就超过了400单。从现有信息来看,欧洲市场的开门红确实能解爱驰汽车的燃眉之急。

成败不止欧洲市场:

新能源车型销量最好的两大市场,一在中国,二在欧洲。今年7月,新能源车型销量数据得以曝光。从数据上看,欧洲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反超国内同期1.4万辆,成为了202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区域销售冠军。在市场销量得以反超的背景下,进入欧洲市场对爱驰汽车来说是很好的节点。

正确的节点可以让爱驰汽车少走弯路,但决定成功与否的因素在于产品竞争力如何。以定位中型SUV的爱驰U5来说,它在NEDC标准下拥有403/503/623三种续航里程,而欧洲市场的同尺寸竞争对手宝马iX3在WLTP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为500km。在绝对续航里程方面,爱驰U5存在一定优势,但优势多大不好说。

不过更重要的是价格因素,爱驰U5在欧洲的起售价格为37990欧元,而宝马iX3的起售价格为67592欧元。绝对的价格优势会让很多因素显得苍白无力,而爱驰U5正因这点优势成为了欧洲市场内很具性价比的车型。

不过,事情不能聊得太片面。在消费者眼中,品牌影响力也是购车的重要参考因素。而爱驰汽车作为新兴企业,在国内新能源阵营中处于第二梯队,在国外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可想而知。

可以说,爱驰汽车选择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攀升的时刻进入欧洲市场,对提升品牌销量有一定帮助。但提升多少,能否达到预期的1.3万辆,仍是未知数。至于结果,我们只能期待2021年汇总的销量数据。

写在最后:

如前文所说,爱驰汽车进入欧洲市场能收获一定的销量,但国内市场也不能落后。如果爱驰汽车想要多元化的发展空间,必须学会两条腿走路,同时推进两大市场的销量。

从品牌发展的角度来说,进入欧洲市场还是发力国内市场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爱驰汽车要先活下去,而活下去的资本是年销量达到1.3万辆。对于爱驰汽车来说,未来的5个月是品牌成败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