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与智慧兼具,畅巡智能科技解读,定义纯电动车新标杆?

2020年08月20日 17:02:02
分享到:
来源:

雪佛兰首款纯电城际轿跑畅巡开启了雪佛兰在中国电动新时代。相对于传统燃油汽车,在消费者认知中,纯电动车更是先进科技与人工智能融合而成的绿色交通出行方式,先进智能科技是衡量纯电动车的核心要素。作为雪佛兰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全新纯电动产品,畅巡基于通用汽车全球深厚的新能源技术储备,搭载智能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科技以及智能安全科技,为每一位车主提供高效环保、智能便捷的出行体验。

智能三电系统 彰显通用汽车深厚新能源技术储备

电驱、电池与电控是纯电动车的核心。畅巡基于全新电动车架构正向开发,其智能三电系统由高性能电驱、高性能三元锂电池组和3X3电控系统组成,三者高效配合运转,为驾驶者提供畅快随心且经济安全的驾控体验。

畅巡的高性能电驱系统包含一部新型永磁同步电机与一款全新开发的高精密单级减速箱。其中,新型永磁同步电机从改善动力性能、整体轻量化以及降低能耗的设计思路出发,采用扁铜线电枢结构、电机壳体一体化和螺旋水道等创新设计。首先,电枢铜线的扁形化相比传统的圆截面导线,空间利用率更高,有效提高电机功率;其次,电机壳体采用一体化设计,整体更加轻量化,有助于降低能耗;而机壳采用螺旋水道设计,能够迅速降温,进一步提升能耗表现。与永磁同步电机密切配合的高精密单级减速箱可将电机输出的强劲动力以最佳转速传递给车轮,传动效率高达96%。得益于高性能电驱系统,畅巡不仅起步轻盈,提速响应快捷,动力随踩随到,同时,百公里电耗仅13.1kW·h,展现了领先的电驱性能。

畅巡3×3电控系统以3种动力回收模式与3种驾驶模式展现了智能科技所带来的个性和便捷。其中,轻量自由、中等高效、与强劲赋能的动能回收模式拥有不同能量回收力度表现。在电量充足情况下开启轻量自由模式,提供近似传统燃油车的滑行体验;如果选择中等高效回收模式即可体验纯电驱动所特有的回收减速性能;而强劲赋能模式则能最大限度降低日常驾驶能耗,满足长续航出行需要。此外,经济、普通、运动3种可选驾驶模式对应不同踏板灵敏度,通过由缓到急的能量释放表现,带来柔缓加速、稳健加速和推背感加速的操控体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和不同实际场景下的驾驶需求。

新能源产品的电池安全是备受关注的焦点。畅巡三元锂电池组按照通用汽车全球安全标准开发,加持多种智能科技,满足最高安全功能等级ASIL D。畅巡的三元锂电池系统采用智能水循环温控系统、系统通过压力传感器及温度传感器双重校验,实时监测水循环温度,并通过独立智能温度控制模块,根据智能算法动态调节电池的加热和冷却,为电池提供适宜的内部工作温度。畅巡还配备电池状态全天候监控以及整车与云端双重报警系统,实时监控电池电压、电流、温度等状态,并在电池状态异常时通过车内提示和安吉星手机APP向用户发出警告。针对用户关注的碰撞时电池自燃情况,畅巡配备高压电系统多项双保险设计结构,发生碰撞后,可在1秒内通过电池管理系统断开电池的能量传输,并在5秒内通过双路独立设计将回路内残余电压降低到安全范围。此外,畅巡电池组还配备航天级纳米温控材料 、平衡泄压阀等多项安全设计,经过了穿刺、挤压、火烧、过充、短路等7重13类极限检测、极寒极热环境测试和400余项电池零部件级软件测试,无论在行车过程、停车状态还是充电模式下,都能360°全方位保障电池安全。

“第二引擎”智能互联 畅享智慧出行

畅巡以智能互联开启智慧出行“第二引擎”,其全系标配的最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实现智能语音识别,车主可自定义唤醒词,并通过语音进行车辆操控和车机功能控制,不论是下雨天需要关窗、外出需要导航,还是需要听音乐查咨询,驾驶时都无需移开视线,只要告诉车机,就能实现相应功能。不仅响应速度极快,精准的语言识别准确性也让这套系统真正成为“懂你”的智慧车机。此外,这套智联系统还配备丰富而强大的网联功能,具备在线地图及智能导航,不仅能够指明导航方向,到达目的地附近后更可将剩余700米内的步行导航路线发送至手机上,告别二次导航的烦恼;具备在线音乐及电台,让出行更加轻松而预约;当你和朋友约好出游时,还可使用微信组团功能,实时查看朋友的位置,将微信里的定位信息和音乐推送至车机,享受美好的结伴出游。畅巡还为车主提供车载APP每年100G终身免费流量,让有重度上网需求的车主们彻底告别流量焦虑。

畅巡还标配全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通过手机即可享受远程操控车辆,包括远程鸣笛、远程通电及开启空调、远程开启后备箱等等,陌生停车场内找寻车辆、出门前提前为车内调整适宜温度,或是让朋友帮忙取放物品,远程操控都可帮助车主轻松实现。此外,这套系统还配备碰撞自动求助、车况检测、4G LTE无线WiFi热点等多达52项的服务。

不仅如此,畅巡全系配置手机虚拟钥匙,只要通过安吉星APP分享车辆启动权限到手机,车主无需携带车钥匙就可启动车辆,并且还能授权家人、朋友共享车辆使用权,通过科技,真正实现出行的便捷与智慧体验。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智慧护航驾乘安全

畅巡不仅以智慧科技为出行提供便利,更以达到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出行保驾护航。其搭载FCA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和CMB碰撞缓解系统,在车速8~80km/h时,车辆会实时评估车速及与前车距离,必要时FCA会通过仪表盘标识和声音提示同步发出预警。如果驾驶员对于报警没有及时响应,CMB会在碰撞前自动刹车,避免或降低碰撞伤害。

有时,我们会无意识偏离车道,发生压线、剐蹭等等危险情况或事故。对此,畅巡所配备的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在有车道线的道路上行驶且车速大于80km/h时,如果系统探测到车辆偏离车道却未打相应转向灯,会通过仪表盘标识和声音提示同步发出预警。

驾车时我们常常为两侧的盲区苦恼,左右转头查看影响安全驾车。畅巡搭载的SBZA侧盲区报警,可以通过后视镜上的LED警示灯提示车主左右盲区内出现的车辆,此时若驾驶员打转向灯,警示灯会闪烁,提示驾驶员此时不能变道,避免事故发生。此外,畅巡更搭载有AP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驾驶者无需操作方向盘就能自动泊车入位,支持水平泊车和垂直泊车2种模式,以智慧科技助力车主轻松出行。

雪佛兰畅巡加载先进的智能科技,打造更加便捷且安全的绿色出行方式,让车主真正“畅巡”在高效、环保且智能的纯电生活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