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配置白送还不加价?马自达CX-4迎来换新

2020年08月20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

马自达CX-4(参数丨图片)改款上市

如果问汽车圈最倔强的车企有谁?马自达算一个。马自达的偏执人尽皆知,从转子发动机到压燃发动机,马自达一直在汽车技术方面特立独行。像“坚持自吸”、“2年不计划推新车型”、“坚持不降价”这些话,不偏执的车企是说不出的。虽然有些话让无数粉丝伤心不已,但消费者依然不能改变什么,唯一能做的就是静待观察。

虽然近期没有推出新的产品,不过偏执的马自达还是对旗下的主销车型CX-4进行了改款。8月15日,一汽马自达新款CX-4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88万-21.58万元。

目前从一汽马自达的官网来看,其中国在售车型有轿车阿特兹、SUV马自达CX-4、以及进口敞篷跑车马自达MX-5 RF,从这三款车型来看,如今能撑起销量的只有阿特兹和CX-4。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和CX-4上半年总销量为4.15万辆,两车加起来平均月销不过万辆,但CX-4在5月和6月的销售数据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只有七千左右的销量,但对于马自达来说已是最大的欣慰。

如今新款CX-4上市,采用了家族的“魂动”设计,抛开售价如果单看颜值,我想很多人都会为马自达投上一票,时尚的设计受年轻消费者喜爱。但一汽马自达CX-4和旗下的阿特兹一样褒贬不一,有人说TA华而不实,也有人为出色的驾驶感点赞。

至于内饰方面,马自达CX-4确实平淡无奇,此次改款也没有对内饰进行改动,更多的是配置方面的变化。老套的设计并不是喜欢追求新鲜事物的年轻消费者的菜,只能说设计简洁,和如今的一众自主品牌比起来内饰总感觉有些过时,也是时候该与时俱进一下了。

说到此次CX-4的配置升级,到底有哪些提升呢?改款后,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此外,在不同车型在配置上也有相应的提升。比如在2.0L 6AT 2WD蓝天活力版车型上,就新增了包含BSM 盲点监测系统、RCTA 倒车预警系统、定速巡航系统、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电加热外后视镜等多项配置,从升级来看主要是安全配置的提升。在配置升级的情况下,新款CX-4并没有提高售价,依然保持了原有的价格,可以说是加量不加价,也可说是变向降价。

动力方面,马自达CX-4依旧搭载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后者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虽然动力配置从同级车型中不算出彩,但燃油经济性相当不错。

在众多品牌通过大幅优惠来换取销量的时候,同级别中你会发现马自达的优惠幅度总是相对较少的。说实话,马自达的在华的卖车理念确实难为广大消费者了,虽然配置升级,起售价拉低,但按照马自达的调性,其低配版和次低配版依然不能买,现在还有几个自主品牌敢在低配车上不放个大屏幕,马自达偏偏如此。如此一来两款售价较低的车型不能买,最差也要买自动两驱蓝天探索版(16.08万元),这样一来即便是改款后配置升级,相信不少消费者也会转而选择同级更热门的车型。

自2016年6月上市以来,马自达CX-4已经在市场上摸爬滚打了4年,如今来看依旧没有“适应”中国汽车市场。两款主力车型加在一起一个月超不过一万辆,尤其是马自达CX-4这款销量支柱,依旧发挥不出带头大哥的作用。未来如何在销量上再上一个台阶,是一汽马自达面临的最大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