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神说车:起亚嘉华迎来了全新一代,大尺寸MPV市场有意思了

2020年08月20日 18:45:02
分享到:
来源:

在我的观点里,家用SUV的热潮必然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淡化的,而一辆合格的能承载全家人出行乐趣的,必然是一辆大尺寸的MPV。

事实上,自从新一代丰田Sienna完成了换代,同时确定了将会实现国产以来,大尺寸家用MPV的关注度就一直居高不下。

日前,起亚也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的起亚嘉华,和丰田Sienna一样,全新一代起亚嘉华也瞄准了大型家用MPV的这一细分市场。而且,从产品定义的角度上来看,起亚嘉华要做的比丰田Sienna还要极致。

其实仔细想来,起亚嘉华也算得上是一款和中国市场有缘的产品,甚至不夸张的讲,起亚嘉华也是第一批把家用MPV的概念带到中国市场的车型。

在2004年,也就是中国的私人汽车消费才刚刚冒出点萌芽的时候,东风悦达起亚就把第一代起亚嘉华的小改款车型带到了国内,成为彼时国内市场上除GL8之外唯一的一款国产MPV。

得益于起亚在北美市场销量一直不错的关系,从第一代车型开始,起亚嘉华就锁定了以美式家用MPV的风格来定义其产品特性,这一点,从彼时国产的起亚嘉华和别克GL8类似的形体上就可以看出端倪。

不过实事求是的讲,彼时的起亚嘉华在技术上是要比别克GL8先进那么一点的。

随后,在美式MPV的发展理念下,起亚嘉华发展到了第四代车型。基于美式家用MPV理念发展而来的起亚嘉华,在这个时候已经和扎根中国市场,沿着中国市场的需求发展而来的第三代别克GL8不可同日而语了。

很显然,全新一代的起亚嘉华已经变得更大和更全面了,和GL8已经不再是一个类型的产品了。

从造型上来看,全新一代的起亚嘉华已经很显然弱化掉了很多MPV的传统造型元素,而是加入了很多美式全尺寸SUV的形象来定义其大空间的理念。

在全尺寸SUV的理念作用下,新一代起亚嘉华的车头变得更加的高大,并且车头和A柱之间也有了明显的转折关系,从而弱化了MPV传统设计手法中的单厢车形象。

与此同时,A柱的倾斜度也不再像传统MPV那么大,A柱和车顶之间甚至还有了一个明显的折角过度。

在下装部分,全新一代的起亚嘉华也丝毫不吝啬于去使用一个大尺寸的轮胎和轮口尺寸来凸显其整体的视觉张力。

另外在C柱的位置,也通过一个大面积的镀铬饰条来完成了车身侧面视觉主要关注点的转移,并由此形成了一个隐藏式的D柱。

这其中的种种变化,都让人第一时间联想起了一辆美式SUV,而不是一辆MPV。

相比于它的上一代车型而言,第四代起亚嘉华在平台尺寸以及车身尺寸上有了明显的加大,轴距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增加了30毫米,达到3090毫米的水平。

同时后悬尺寸增加了30毫米,使得后悬长度达到了1130毫米。在这一平台尺寸的变化之下,新一代起亚嘉华的车身长度增加了40毫米达到了5155毫米,车身宽度增加了10毫米达到1995毫米。

单纯的从三维尺寸上来看,全新一代的起亚嘉华还确实是一辆尺寸不菲的大号MPV。

在大尺寸的车身和加长的轴距作用下,新一代起亚嘉华的侧滑门开口面积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有了明显的加大,毫无疑问,这将会大幅度的提升其上下车的便利性。而更大的车身尺寸也带来了更大的内部空间,尤其是后悬尺寸的增加,大幅度的改善了第三排座椅以及车辆的后备箱空间。

和老款车型一样,全新一代的起亚嘉华所主打的也将是七座和八座的布局,不过这一细节的改变使得新一代起亚嘉华有了可以选装第四排座椅的能力,这也就意味着,在极端的情况下,起亚嘉华最多可以实现11人的乘坐。

这简直就是一辆小客车了。

当然了,对于家庭用户而言,关键的卖点还是七座和八座的布局。七座的布局和传统的MPV一样采用了2+2+3的布置形式,第二排采用两张独立的船长座。

有意思是的其八座的布局,和七座布局一样,八座版起亚嘉华的布置也是基于2+2+3拓展而来的布局,不过,在第二排的两张独立船长座之间,又增加了一个可灵活运用的独立小座椅。

虽然说是小座椅,但是得益于新一代起亚嘉华宽大的车身尺寸,这张小座椅的横向宽度并不小。而这张座椅可以灵活的实现360度的旋转和放倒,这样一来,它就可以形成一个反向的婴儿儿童座椅的安装方式。

在放倒座椅靠背之后,又可以作为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之间的一个小桌板。灵活度相当高,这也使得新一代起亚嘉华的内部空间利用率得到了大幅度的优化。

和外观一样,新一代起亚嘉华的内饰设计也是偏SUV化的,仪表板根据功能区域和显示区域的差异分成了上下两层,显示区域由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器和仪表板形成了一层主体。

而中控台的功能得到了保留,并且还提供了一个宽度和高度都不错的副仪表板。这一系列的布置和设计,如果不是专门去强调这是一辆MPV的话,很容易和一辆大尺寸的SUV搞混在一起。

跨界嘛,本来就应该如此,更何况,这个尺寸也足以撑得起起亚嘉华跨界的资本。好,接下来应该说点除了外观内饰之外的东西了。

根据起亚官方的信息显示,全新一代的起亚嘉华全面优化的底盘的质感,前后独立悬架的调校着重在于强化其动态的NVH性能。

另外在底盘方面,新一代起亚嘉华还大量运用了隔音材料并设计了一套完整的底护板,使得机舱和底盘的噪音可以更好的隔绝在车外。

在动力方面,全新的起亚嘉华主打3.5L V6 GDI动力,最大输出功率290马力,最大扭矩355牛米。

入门版车型搭载3.5L V6多点电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68马力,最大扭矩332牛米。

柴油动力则搭载2.2L四缸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00马力,最大扭矩440牛米。与三台动力匹配的都是一台八速自动变速箱。

就行驶的角度而言,新一代起亚嘉华一个显著的变化还包括全新的立柱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以此来取代老款车型的液压动力转向。新的转向系统使得新车的转向反应更加直接和轻快,同时也使得新一代起亚嘉华可以更好的集成自动化驾驶系统,实现L2级的自动驾驶能力。

按照起亚的计划,全新一代的起亚嘉华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率先在韩国市场上市,随后投放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市场。至于中国市场嘛,目前来看可能需要等待更进一步的消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