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T77:销量来得快,去得也快,像烟花一样短暂

2020年08月20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

奔腾T77自上市后的前两个月的冲天销量,一度让人会觉得这辆一汽之光,有破万的势头,可惜销量来的快,去的也快,就像烟花一样释放了两个月的七千销量后,整个2019年也没有过五千的时候,2020年整个上半年也是一样,在刚过去的7月份甚至只拿到了780台的业绩,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这个被无数人看好的T77落得个这样惨淡的成绩呢?

从外观上看,其实奔腾T77的颜值在国产SUV中还算好看的一类,官方将其采用的外观设计称为"光影折学设计",虽然并不是很懂,但具体看到车的时候就差不多能get到这个设计理念,硬朗的车身线条,棱角分明的六边形的进气格栅,粗犷的前后大包围,意在展现流光掠影中折射出的立体雕刻式的外形。总体上有着现代好看SUV的元素,也不乏一些硬派气质。

内饰方面,T77采用了环抱式设计,中控台线条流畅,搭载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以提升运动感;座舱多处采用了皮质包裹装饰和木纹饰板,提升了品质感,不过很大程度上还是能看出在模仿奔驰E级的内饰。

这个二次元美少女的全息投影可能就让人有些迷惑了,抛开功能性不说,这个设计首先就让一部分思想古板的中年人产生了厌烦情绪,设计师也极有可能是个二次元小伙,但是二次元青年都住在B站,买车的毕竟是少数。如果要搞这种设计,最好还是蔚来的那个交互系统比较吃得住全年龄段的用户。

营销方面其实也没什么问题,拖坦克这个操作确实吸引了一众眼球,这台自重仅为1.5吨左右的SUV,配上一台排量仅为1.2T的发动机,居然可以拉动一台重达35吨的坦克外加一辆20吨重的牵引车。要知道,这种完全不对等的挑战失败的几率是非常大的。而且很有可能会对车辆的变速箱、发动机以及车身出现严重的伤害。不过也从侧面证明了一汽的技术还是比较扎实的,这也为初期的销量做足了铺垫。

其实综合来看,这款车并没有什么硬伤,该做的工作也都做足了,但奈何在中国卖SUV还是得有长城那般魄力,这台一汽奔腾T77的车标和命名都显得非常小气,熟悉电脑硬件的都知道你这跟intel撞名了,撞的还是低端处理器,就会有一个先入为主的印象,尽管不是一个东西,归根到底还是品牌塑造的不成功,能月销四千多台在整个奔腾里面已经算是极其优秀的产品了,不知名就导致很多人没看到你就决定买哈弗H6了,这就是奔腾T77唯一的硬伤,所以一汽目前还是老老实实把红旗做好,才是共和国长子该做的最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