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能不能在中国市场站起来,就赌这一把了

2020年08月20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

韩系车在中国市场其实走的并不顺畅,作为一个全球销量第5的汽车厂商,在中国的表现确实没有在世界市场那般值得一提,自"萨德"事件后,销量进一步下滑,市场份额也逐渐被自主品牌蚕食。不过能做到全球畅销的企业,工业水平自然也不是纸糊的,近几年也在华成立了研发中心,力求为中国人打造最合适的车型。

有谁还记得曾经的一个烂梗"屌丝有三宝,索八K5迈锐宝",有一说一,在中国买得起的B级轿车的消费者很难说他们是屌丝。全新升级的K5凯酷在技术和颜值上都是同级别中顶级的存在,新车自从韩版亮相后也在中国引起了巨大热度,起亚能否在中国市场重振旗鼓,可能就要看新车发售后的表现了。既然是全新一代K5凯酷当然不仅仅是外观的变化,起亚一口气还是拿出了不少黑科技的,比如全新的i-GMP平台,和发动机CVVD连续可变气门技术都为这次的升级增添了不少卖点。

还是先说外观,这方面一向是韩系车的优势,整体设计沿用了韩版的设计风格,相反还在尺寸上增加了不少。前脸的虎啸式进气格栅也设计了类似鲨鱼鳍片的纹理,质感极高。心电图式的LED大灯绝对也是汽车中创新大胆造型,让整车的辨识度指数级提升。

对每一台进入中国市场的中型车来说,国产后加长算是入乡随俗的正常操作,这台K5凯酷也不例外,但加长后的车身并没有显得很臃肿,反而得益于流畅的溜背设计,配合从A柱一直延伸到车尾的镀铬线条,显得更加豪华。

贯穿式尾灯虽然已经是今年被各家厂商用烂了的设计,但起亚还是别出心裁的为这个尾灯做了断点式排布,整体简洁优雅,配合双侧双出的排气口,将一股凶猛的运动气息突然释放开来,不得不说这个外观的确能把消费者吃的死死的,看过这台车之后再看日系同级别车型都有点索然无味的感觉。

内饰方面跟K5凯酷的外观也配合的很好,没有无脑跟风特别张扬的科幻风,每一处都安排的特别细致,香槟金的中控台面像一个桌子一样稳稳拖住这个一体化的仪表和中控屏,镀铬线条使用也很细心,沿着台面向车门两侧延伸,特别上档次。

动力方面,据官方消息称,国产版K5凯酷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根据汽车之家的显示来看,每个动力都会有两个配置供消费者选择。1.5T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70Ps,最大扭矩为253N·m;而2.0T发动机则将匹配8A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0Ps,最大扭矩353N·m。目前没有具体售价,据称将会从低配15万左右的起售价至20万左右的顶配。

从产品上来看,这次全新升级的起亚K5凯酷是目前同质化市场难得一见的新生力量,尤其是外观可能会吸引到很多年轻的购车群体,况且还有5个颜色搭配,相较日系,感觉会有更多女性消费者青睐K5凯酷。对起亚来说,这款车的最终表现也决定了韩系车今后的市场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