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上和法拉利出自同一公司的国产SUV,它的亮点还有哪些?

2020年08月20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

文/张一

SUV是品牌销量的支撑点,对自主品牌来说更是如此。所以在10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区间内,自主品牌的SUV车型有很多,而想要在这个红海中取胜,颜值是非常关键的要素。

东南DX7是东南拿出的第一款SUV,彼时这台车的一个亮点,就是它的造型出自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团队之手,而且还拿过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宾尼法利纳我们都知道,兰博基尼、法拉利这些超级跑车有不少也是出自他们的设计。

如今东南DX7迎来中期改款,并变换了车型名称为-东南DX7 星跃,售价11.99万元-13.99万元。

东南DX7 星跃外形设计在此前的基础上也增加了一些新元素,其中一眼看过去最吸睛的当属东南DX7星羽式全LED前大灯组,灯组内部由16颗LED灯源构成,照射距离可达200mm以上。其他包括点阵式中网、放射状烫印面的进气格栅设计都是这台车的设计亮点。

虽然说是中期改款,但其实东南DX7 星跃相比现款2019款车型改变力度非常大,包括动力方面也进换装了一套全新的动力系统。

来自沈阳航天三菱型号4A95TD 1.5TGDI发动机,匹配德国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使东南DX7 星跃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而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6.9L/100km,不过体验下来不同驾驶路况下油耗还是会更高一些。

相比现款东南DX7上代号为4A91T的1.5T引擎,东南DX7 星跃搭载的这颗4A95TD 1.5TGDI引擎用到了很多新的技术,比如缸内直喷、集成式排气歧管、变排量机油泵等,而且在动力上也有了进一步优化,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45kW,峰值扭矩285N.m。

相比现款车型东南DX7 星跃在扭矩输出方面提升了70N.m,最大扭矩转速范围也从2000-4500rpm优化到1500-4500rpm。扭矩输出的优化对于整体驾驶表现的改变是很明显的,此前也开过几次老款东南DX7,发动机2000转以前动力输出明显孱弱,而如今在东南DX7上已经表现的好很多。

新的东南DX7 星跃除了动力上的进步,还有几个我认为不错的亮点,空间表现以及ADAS智能驾驶辅助。

在这个级别上有一套不错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还是挺意外的,通过东南DX7 星跃上的12颗雷达及摄像头以及核心的EQ4芯片,整个ADAS智能驾驶辅助可以实现APA全自动泊车系统、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LCC车道居中辅助、LDWS车道偏离预警以及AEB主动式紧急制动、道路限速识别等诸多功能。

其中ACC自适应巡航的工作区间为8km/h-130km/h,对比很多ACC开启条件必须在30km/h以上的情况,东南DX7 星跃搭载ACC实用性非常强,而在80km/h时速后则可以开启车道保持功能,搭配AEB以及FCW前碰撞预警基本可以做到L2级的自动辅助驾驶。

在车身尺寸上,东南DX7 星跃长宽高分别为4570/1905/1720 mm,轴距为2700mm。车身长度在紧凑型SUV中基本处于中等水平,但车身轴距包括车身宽度却比哈弗H6、吉利博越都要长,所以东南DX7 星跃的后排乘坐空间以及尾箱空间非常充裕,虽然后排中间地板有凸起但并不明显,基本不影响长时间乘坐舒适性。

再对比一下哈弗H6和吉利博越以及东南DX7三台车,发现在动力表现上哈弗H6 的2.0T版本动力表现最好,其次就是东南DX7星跃版,吉利博越1.8T动力表现介于两者之间,哈弗H6的1.5T版本动力是最小的。

三款车型都用到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吉利博越和哈弗H6的变速箱均为自研,反倒是东南DX7用的德国格特拉克7DCT成熟度最高,但其实哈弗H6上面的那套变速箱也很平顺,实际体验下了同样也值得推荐。

另外,三款车型中哈弗H6的配置也最全面,中低配就能享受到360全景影像、LED大灯、自动感应雨刷等一系列实用配置,不过相对来说哈弗H6中低配车型1.5T的动力也不如吉利博越和东南DX7星跃。综合对比下来,动力和大空间东南DX7略有优势,吉利博越表现中规中矩,哈弗H6则是选择面非常广,适配多种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