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驱后驱后驱!奇瑞这款新车可能是同级唯一后驱车型

2020年08月20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长城势要开一家“动物园”,那奇瑞就是要做蚂蚁乐园了。不同于长城对各种动物雨露均沾的操作,奇瑞对蚂蚁是情有独钟,而且要往前挖掘历史的话,奇瑞蚂蚁这个名字还得追寻到2012年。

2012年,奇瑞在当年的北京车展上展出了一台非常科幻的概念车,那就是@ant概念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ant(蚂蚁)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在汽车行业上,也是奇瑞使用蚂蚁这个名字的开端。

随后,在2013年和2015年,奇瑞又对ant概念车进行了两次更新,并加入了诸如无线充电、手势开门、氛围灯等设想中的功能。当时的ant概念车虽然从外观上看起来依然是科幻感十足,量产可能性较低,但也能看出奇瑞对未来出行的思考。

只不过,科幻感太强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现实与设想不一样,当一台车真正要去量产的时候,势必要向现实妥协。官方名称eQ1,这是第一台被奇瑞冠以蚂蚁之名的量产车,车身尺寸非常小巧,长宽高只有3200/1670/1550mm,如此小巧的车身与小蚂蚁这个名字非常搭配。当然,这台车在路面上的能见度也很高,因为很多共享租车都会采购这台车来进行出租。

小蚂蚁这款车并没有打开家用市场,原因也很简单,并不算便宜的价格加上较小的车身,再加上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也略有不足,想买这台车来家用的确要有很大的勇气。

所以,第二款被冠以蚂蚁之名的量产车出现了。只不过,这款车和我们印象中的蚂蚁不太一样,因为这是一台SUV,而且还是尺寸不小的紧凑型SUV。

这外观,见仁见智

蚂蚁这款纯电动SUV其实就是之前的S61车型,在公开征名的时候取用了蚂蚁这个名字,也具有一定的传承意义。

只不过,除了名字以外,这是一台完完全全的新车。作为一台SUV,奇瑞蚂蚁的定位必然和之前的小蚂蚁不一样,实际上奇瑞蚂蚁的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630/1910/1655mm,轴距为2830mm。轴距数据已经超过了许多同级别车型了,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准,它并不小。

而在整体的设计上,奇瑞蚂蚁也与之前的车型不同。奇瑞蚂蚁采用了官方称为“自然美学”的设计理念,前脸略微复杂的线条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封闭式前脸设计加上牌照框上周围的梯形造型提高了车头的视觉中心。

当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是一个很好的吸睛利器,但与其它采用分体式大灯的车型不一样。奇瑞蚂蚁并没有将远近光灯下移,而是将日间行车灯上移,突出的灯组有点像青蛙的眼睛。

来到侧面,奇瑞蚂蚁的车身线条并没有前脸那么复杂,圆润的腰线要到后翼子板处突然凌厉起来。而整个车身中间部分也不单调,大角度内凹的车门造型带来了很好的光影效果,配备的20英寸轮毂在造型上也比较特别,各种不同元素集合而成的侧面看着还是相当和谐。

至于车尾,复杂的线条重新回归,与车头相呼应。贯穿式尾灯也是时下流行的设计。后牌照框下方两侧那夸张造型的覆盖件甚至还有一丝丝性能车的味道。

还真别说,这内饰有点高级

内饰方面,奇瑞蚂蚁也有很多亮点,但最吸引人的我认为有两个地方。

第一个是中控台上的双12.3英寸连屏,大尺寸液晶仪表可以容纳更多的信息,而中控屏幕也没有采用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对副驾更加友好。

第二个是整个内饰的用料以及配色。按照奇瑞一贯以来的定价策略,奇瑞蚂蚁这款车的最终售价并不会太高,但内饰很多地方都用上了皮质材料,大到座椅、车门饰板,小到中控台、换挡杆都有皮质材料覆盖,而图中的黑粽配色也具有不错的高级感。

在配置方面,奇瑞蚂蚁有10向电动调节座椅、后排出风口、后排中央扶手、副驾老板键、智能车载系统、面部识别功能、一键启动、全景天窗、外后视镜折叠、220V外放电源等配置。虽然有部分配置是高配或者顶配专属,但整体来看配置依然称得上丰富。

后驱!后驱!后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动力方面,奇瑞蚂蚁采用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80N·m,从参数来看动力储备比较充足但不算狂躁。

比较有意思的是奇瑞蚂蚁的电机并非放在车头,而是放在后轴,所以这是一台后驱车型。续航方面,NEDC续航为510km。

另外,奇瑞蚂蚁还有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硬件方面有12个超声波雷达、1个前视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3个毫米波雷达,总共20个传感器。可以实现支持AEB主动刹车、LKA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APA自动泊车、FCW前碰撞预警、PCW行人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

总的来说,奇瑞蚂蚁依然是一款面向现在的车型,从官方消息来看它并没有那么多炫酷的功能,不像新势力那样添加很多面向未来的功能。但是,价格永远是第一生产力,只要价格合适,再加上奇瑞品牌所积累下来的口碑,奇瑞蚂蚁这款车还真有可能打入之前没打入的家用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