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操控都很赞的SUV 试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

2020年08月20日 22:16:05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法系车除了所谓的浪漫情调外还有些什么?我想对于大多数读者来说在这一方面的评价是相当的匮乏。没开过法系车的人,听着网络喷子口中所谓的技术老、质量差等一系列“专属”标签,就将法系车的直接从意向车型中一股脑的删除掉。

但是对于一个汽车编辑来说,工作这些年接触的法系车也不在少数。可以说,近些年法系品牌针对中国市场所打造的产品也越来越懂国内消费者,而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就是这样。

首先,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搭载了三擎四驱动力系统所采用的P0+P2+P4三电机架构,超越主流架构类型,在动力性和效率方面具有出色表现;作为东风雪铁龙新的舒适旗舰,天逸PHEV在舒适性方面表现卓越。

首先这款车搭载的1.6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组合。在传动系统上,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单独提供了一台P2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1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Nm,这套系统还有动能回收功能,使得该车最低油耗仅为1.7L/100km。

单纯的就驾驶感受来说,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还是给人不小的惊喜。这款代号为e-ATN8的专属变速箱,给人来带了驾驶感受是换挡平顺、降档积极,随之带来的是较高的驾乘舒适度以及较快的提速。

在非急加速60km/h的时速下,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都是采用后电动机来驱动车辆,而车速超过60km/h时,将逐步切换至前电机。得益于较为不错的静谧性,加上纯电模式行驶,所以在车内是不会感受到什么噪音。

而得益于前后桥双电机以及1.6T高功率发动机的加持,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的加速感受令人满意。充足的动力储备在电动机的驱动下,带来极有快感的推背感。

在驾驶模式方面,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提供了运动、纯电、混动以及四驱模式,随时随地的根据地形以及路况来调节驾驶模式,也是比较符合当下消费者对个性品牌、个性车型的高度需求。所以,从这一点也能看出法系车更懂消费者口中所谓的“浪漫”吧。

另外,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的动能回收系统也是很让人满意的一点。在车速高于65km/h时,动能回收系统由前电机接收;车速65-50km/h减速的情况下,前后电机同时工作,并不会产生传统新能源车动能回收时所带来的那种顿挫以及冲击感。

最后要说的是,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在底盘以及悬架系统的调校上可以看到还是下了不小的功夫。其实大家都知道,雪铁龙车型虽然销量欠佳,但对于舒适度的打造从来都没有松懈过。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双独立悬架系统,整个车身对路面振动的过滤堪称完美,整体的感受是在通过颠簸路段时不会有过多的悬架起伏,回弹效果也是比较优秀。

对于造型设计来说,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早就撇开了消费者对法系车的偏见,全新的设计语言让它远远看去更得年轻人群的青睐。与此同时,该车还采用了“OPTIMISTIC DESIGN 乐观设计”理念,结合雪铁龙独有的个性化品牌元素,形成雪铁龙汽车时尚动感与精致浪漫的设计风格,彰显品牌的情感魅力。

可以看到,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最大的亮点在于在车头上采用了上下分段式的头灯,内部还用LED光源进行装点,细长造型的日间行车灯内部还集成了转向灯功能,看起来那么的小巧精致。

车身尺寸方面,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0和1705mm,轴距为2730mm,对于在紧凑级SUV车型中来说,还算得上是中规中矩。

侧面整体造型上来看,与车头相同,在车身周围同样都采用了专属的独特饰条进行加持,以凸显出该车插电混动版的特殊身份。在前翼子板上,还有独特的标识,看起来也更为显眼。除此之外,新车还采用跳跃且极富层次感的车身色彩搭配,突显出驾乘者与众不同的时尚品味,彰显非凡气质。

另外,新车还在车身两侧搭配了18英寸轮圈,轮胎的整体规格为255/55 R18,较大的轮胎搭配车身来看,还增添了那么一丝运动质感。

来到车尾,整体的设计还是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了一致,尾灯组内部采用回字形的独特设计,内部用LED光源进行辅助后赋予该车独特的视觉效果,夜间看起来也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与此同时,虽然说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是一款插电混动SUV,但尾部依旧配备了双边镀铬排气外壳,以营造出较高的运动效果。

来到内饰,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还是延续了品牌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并融入了诸多年轻元素在内。从方向盘来看,这种独有的设计造型,或许也只能出现在法系车上,但不论从握感还是质感来说,经过真皮材质包裹后还真有了那么一丝高档的感觉。

细节上,新车搭配有双液晶显示仪表,驾驶舱正前方是一块独立的12.3英寸液晶显示屏,并在内部分为三块独立显示的信息面板,整体使用起来的便捷程度还是有了很大提升,相对来说显示的功能也十分的齐全。

来到8英寸的液晶中控屏上,随着驾驶模式的切换,可显示出不同模式下的各种车辆信息,这其中包含了12种可见系统工况,让驾驶者实时了解车辆动态。

在细节上,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内部还采用了造型独特的空调出风口,经过周围钢琴烤漆材质的加持更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和触摸手感。在功能方面,新车提供了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交通标志识别、车道位置保持系统、主动盲区监测系统、疲劳监测提醒等更为实用的功能,安全性得到进一步保障。

空间体验上,体验者调整好前排座椅位置,头部可剩余一拳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剩余一拳三指的空间,腿部剩余两拳多一些的空间,整体的表现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