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浪漫法国车用一年亏一辆思域,零百12秒凌志却有超高保值率

2020年08月20日 22:56: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前段时间拍了几期摩托车的节目,后台陆续收到很多关于摩托车的留言。ASK是一档服务于各位客官老爷们的节目,所以日后会不定期在ASK中回复关于摩托车方面的问题,敬请期待~

废话不多说,开始本周的ASK吧~

微信公众平台网友:

SY宝宝老鼠哥看你最近玩摩托车很多,最近有一款网红车,春风250sr,第一次看到宣传广告我就走不动道了,小白人生中第一台车,着实两万预算里面整体颜值最高,现在准新车和新车基本上一个价格,你觉得这个车值得入手吗?

春风250SR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国产跑车,目前仅有两款配置,标配版车型的售价为1.858万,高配版车型的售价为2.168万。

高配版和低配版的区别主要集中在仪表,刹车和离合这三方面。高配版配备了6寸TFT仪表、ABS、滑动离合,而普通版则为普通液晶仪表、普通离合,并且没有ABS。

动力方面,搭载排量为249.2CC的单缸水冷发动机,最大马力28匹,最大扭矩22牛·米。实测百公里加速为7.5秒,极速可达146km/h。

就我个人驾驶体验来看,这台车有三个缺点。首先,这台车侧踢位置设计的不合理,支侧踢时非常别扭,容易卡脚。

第二点,这台车的喇叭位置设计的也不是很合理。喇叭的按键过于靠内侧,并且位于转向灯按键的上方,这和一般车型的设计思路相反,在使用的时候不顺手,存在安全隐患。

最后,在一挡和二挡的使用过程中,如果突然松油门,发动机的制动力过强,会有明显的拖曳感,驾驶体感不是很舒服。

所以嘛,如果买春风250SR那就选择高配版,毕竟有ABS的摩托车在安全性方面更加可靠。当然,更推荐你考虑下二手铃木的GSX250,毕竟它的品控和质感都要比春风250SR更好,并且骑GSX250的小姐姐要多一些哦~

B站网友:水木

鼠哥,看了你的小达达,真的是情怀满分。我也想有一台自己的车,感觉在15w区间最喜欢的是一系的F20,但不知道选择哪个版本的合适,还有如果真的入手需要关注的点有哪些,整备还需要多少钱

1系真的是我特别喜欢的一款宝马车型,并且我也是1系的车主哦~哈哈哈,只不过我是1M的车主。

建议入手2015款的120i运动套装设计版,目前二手车售价在15万左右。

动力方面,搭载代号为N13B16A的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匹配采埃孚的8AT变速箱。

这台代号为N13B16A的发动机是宝马集团和法国PSA集团的合作产物。简而言之,宝马提供汽油发动机技术给PSA,PSA则提供柴油发动机技术给宝马。

N13B16A是由N18B16发动机改进而来,改变了机油滤清器壳体的形状来适应宝马的前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布局。而N18B16型发动机曾搭载于2011年之后的Mini Coupe S等相关车型。

短小精悍的车身再加上后轮驱动的形式,使得这台车的操控十分优秀。当然,如果“不漏不烧,那就不是真宝马”。这款发动机普遍存在烧机油的现象,解决起来也很简单,更换气门油封即可。并且漏冷却液也是宝马1系的通病,有不少车主反映称更换过三通水管和冷却液壶后,漏冷却液的现象大大好转。

所以嘛,宝马1系值得入手,日常代步好开好停,男女老少均可驾驭,只不过需要大概1.5万左右的整备费用。如果购买,一定要买进口后驱版本的宝马1系,毕竟国产前驱版的宝马1系缺少了灵魂。

微博网友:蜘蛛

鼠哥,最近家里需要添置一台MPV,可是我才25岁,不想开奥德赛或者艾力绅这种烂大街的MPV。仔细搜索了下,一门心思就想买雷诺的ESPACE,实在是太好看了,鼠哥,这车怎么样,值得买吗?

目前你只能买到2018款的雷诺ESPACE,共有三款配置,目前二手车价格在20万左右。

外观方面,这台车未来的科技范十足,极具法国的浪漫气息。而且有一点很有意思,这台车从后面来看很难分辨出它是中型SUV还是一台MPV,因为它整体的感觉更像是一台跨界车。

不光外观十分吸睛,内饰更是如此,电子挡把像是太空飞船的挡杆,造型独特。

动力方面,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4匹,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就个人体验来看,雷诺ESPACE的第三排空间不大,而且座椅的厚度很薄,第三排乘坐起来不舒服,仅能应急。而且车内隔音不好,尤其是底盘的噪音很大。另外法系车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挂是老生常谈的问题,过坑的时候晃动明显。最后一点就是后排不是侧滑门,在使用过程中不太方便。

所以嘛,买MPV车型就是为了它的实用性,而雷诺ESPACE并不实用,如果想拥有它,分时租赁岂不是更好的选择?毕竟2年亏掉一台二手别克GL8的代价可不是一般人能承担的~

懂车帝网友:啊腔

30万预算想要买一台家用车,老丈人出钱,家是厦门这边的,自己非常喜欢SQ5,二手的这个价格稍微加点刚刚好,但是老丈人旁敲侧击的让买新款的雷克萨斯ES,这个车我看外观还可以,老鼠你觉得这个车值得入手吗?

首先,家庭购车秉承一个原则:“谁出钱谁说了算”,要不然容易家庭矛盾,所以奥迪SQ5的梦想还需你自己努力。

雷克萨斯ES200总结起来就一个字“肉”。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73匹,最大扭矩208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它的动力水平和内饰激不起我的兴趣,但却能收获无数中年人的青睐,并且二手车的保值率很高。作为雷克萨斯旗下最走量的车型,它的品控和稳定性无可挑剔,但这个肉的发慌的动力确实让很多年轻人提不起兴趣。

需要注意,30多万的购车预算只能买到2014款的奥迪SQ5,代号为EA837的3.0T发动机容易出现水温高和冷却液泵机械故障。

所以嘛,我支持你选择SQ5,毕竟3.0T机械增压代号为EA837的发动机真的很香。但老丈人出资,你要是不选择换车,难道还能换老婆嘛?有点道理吧~

这期ASK到这里就结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