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20年前的问候,看“老古董“大开眼界

2020年08月21日 00:04: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这辆丰田威驰的底盘如何,会不会被精简到极致呢?今天一起来看看。

底盘

一般

这辆车没有发动机护板,底盘两侧也没有护板。发动机、变速箱油底壳和底盘管线都暴露在外,排气管也下探较多,因此车主自行建议购买护板安装。

排气隔热做得不好,头段和中段有相应的隔热铝瓦,但后段就消失了。

由于没有护板,所以底盘管线都是外露的,不过我们在副车架后方发现了一块袖珍塑料护板。您都已经有意识做保护了,为什么不干脆做全了呢?估计都是成本惹的祸。

底盘只有部分区域做了喷涂处理,其余部分没做任何处理。建议后期做一下底盘喷涂,无论是对隔音降噪,还是对防锈保护都很有帮助。

这辆只跑了3000多公里的车,底盘发现了一些生锈痕迹。

前悬架

麦弗逊

副车架非常简单,是一个很单薄一体式副车架。

前悬是常见的麦弗逊结构,下摆臂为单层冲压钢板。防倾杆连接点比较奇怪,直接固定在前悬下摆臂上,很少有车会这样做。我们估计很可能原始设计并没有防倾杆,而在后期进行了加装,毕竟这款车的底盘已经差不多服役了20年。

后悬架

扭力梁

后悬毫无悬念是最简单的扭力梁,而且还是单层钢板开口式结构,为了增强刚性,扭力梁内加了一根防倾杆。

后悬减震是簧桶分离结构,这种设计可以获得更长的悬架行程,比较偏向于舒适性。

这辆车的后刹车还是很有年代感的“鼓式”刹车,现在普通乘用车上已经很少使用了。鼓刹的通风散热性不好,进水后也不易排出,很容易造成刹车的热衰退和水衰退,安全性相对而言差一些。

总结

来自20年前的问候

这辆丰田威驰的底盘相当简易、单薄,结构上也很平庸,甚至在后轮还见到了乘用车领域濒临灭绝的鼓式刹车。毕竟也是10万元级别的车,这要是换成是自主品牌,敢用鼓刹,绝对会被骂惨。

这辆威驰的底盘源于丰田上世纪90年代的NBC平台,我们比较熟悉的NBC平台车型有天津夏利2000和威姿,都是20年前的车了。现在的威驰其实并没有本质变化,所以看到一些“老古董”不足为奇。也许只有等到TNGA平台的威驰上市,才会看到现代意义的小型车,而现在的威驰更像是穿越回来的展品。

那么这辆车的内饰用料又如何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9款丰田威驰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