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男子买下小区90多个车位全部上锁,业主联合开砸!谁对谁错?

2020年08月21日 08:28:01
分享到:
来源:

近些年,因为车位问题产生的纠纷不在少数。一年前金华一男子花4000万,将本小区剩余的300多个车位一次买下,转手加价3万销售,赚了一千万。去年一女子将本小区100多个车位买下,转手加价3万卖出,赚了400万。

最近又发生一件这样的事,湖南长沙某小区的业主们发现,地下车库负一层的90多个车位居然被人装上了地锁,影响了业主们的正常停车,于是一些愤怒的业主就组团将地锁给砸了。

车位属于开发商欠钱抵债?

据了解,给车位安装地锁的是一名谭姓男子,他表示,这九十多个车位都是他买来的,其实他是施工方人员,因与该小区的开发商存在经济纠纷,开发商拖欠款项,双方又一直无法达成共识,所以他只好用这九十多个车位,来抵消欠款。

小区的业主们并不认同这个说法,表示这是开发商为了逼迫业主购买车位使出的伎俩,所以一部分人手拿榔头、斧子等各种工具,另一部分人直接双脚上阵,对着地锁又砸又踢。当天晚上8点,90多个安装了地锁的车位就被拆光了。

对于自己安装的地锁被业主们砸坏一事,谭先生则表示,就算没有锁,也无法改变这些车位是他拥有的事实,若是有业主在这些车位上停车,作为反击,他只好把车砸掉。

小区业主们的猜想可能是对的!

此外,该小区还出现了不少车位被改造,一库多用的现象,有些车位被人用水泥砌成一个小商铺,用来开麻将馆。负一层和负二层都各有一个,还有不少车位也进行了各种改造。

对于此种现象,该小区的物业经理表示,这些车位已被业主购买,但改建或许是不合规的,他们已对改建的麻将馆断电,过后将与城管部门合作处理这些问题。

这件事情谁对谁错?

根据民法典的规定,一般情况下,有规划的小区内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开发商和业主根据合同约定。所以当初业主和开发商的合同中,只要明确地下停车位的产权属于开发商,他确实有权利处理自己的财产。理论上来说,他选择卖给谁都行。

开发商本来就是商人,地下停车位本质上也是他出售的商品,单就这点说,属于自负盈亏。假如该商品一直卖不出去,也没人租停车位,谁会分担损失吗?肯定不会。所以这是开发商的个人的财产,他有权利做任何处理。

日常总结

开发商和施工方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业主们组团砸锁的做法仍是不可取。发生车位无缘无故被锁的情况,业主们可以拍照留证,找到物业,不管是协商也好,走法律途径也好,但不该如此冲动地用砸锁来报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