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5:0.01的精进,只为造更好的车

2020年08月21日 08:32:01
分享到:
来源:

从科赛到科尚,再到欧尚X7,作为成立仅两年多的年轻品牌,长安欧尚正逐步褪去青涩走向成熟。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安欧尚累计销量超10万辆。其中,主力车型欧尚X7月销量更是接连破万,跻身中国品牌SUV 销量前五。

在乘用车市场初战告捷后,长安欧尚又将目光瞄准年轻化领域,推出全新战略车型长安欧尚X5。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长安欧尚汽车董事长何朝兵表示:“随着90后年轻一代的崛起,中国消费者也逐渐年轻化,而长安欧尚X5就是为90后年轻客户打造,为奔涌的‘后浪’而来。”

的确,从5月4日谍照曝光,到6月13日重庆车展全球首秀,再到成都车展内饰露出,长安欧尚X5便以时尚动感的形象,备受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如今,长安欧尚又效仿网游,以一场超级封测,通过呈现NVH、极寒和耐久实验过程,让欧尚X5跨界“出圈”。

极致降噪,让车子静下来

如何解决“NVH玄学”一直是汽车工程师最为关注的问题。业内曾流传一句话:“NVH工程师眼中无好车”,直观的表达出了NVH问题有多“难搞”。

通俗来讲,NVH就是噪声、振动、声振粗糙度。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消费者在购车时,除外观配置上以及乘坐舒适性等,也越来越多的将车内静谧性作为主要选择之一。而更有数据显示,整车约有1/3的故障问题是和车辆的NVH问题有关,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而长安欧尚也致力于打造NVH最优声品质,据了解,长安欧尚建有两驱转鼓消声试验室、整车异响试验室、隔声性测量全消音室等NVH试验室,可以对各项噪声异响进行针对性测试和改良。

具体来看,不超过25dB(A)的超自然测试环境、隔绝外界震动的悬空房间、让异响自己“蹦出来”的电子振动台、为噪音“照相”的声学照相机等先进环境和设备,保证用户可以拥有舒适乘坐环境。

此外,为了保证用户10年以上的车门耐久度,长安欧尚还使用机械臂进行了车门开闭实验;为了保证车门长久的使用状态,长安欧尚连续测试了密封条、门的下掉量、锁的磨损等几十项指标。

冰与火的考验,挑战极限温差

除在NVH方面的精益求精外,长安欧尚X5还经历了“冰与火的考验”。据介绍,从西伯利亚的高寒低温到吐鲁番的火热炙烤,从高原、戈壁到山路、平原,长安欧尚考虑到了用户的所有用车温度和行车环境,以实现每段旅程的可靠、安全。

具体来看,在封测现场-40℃的超低温环境下,测试者踏进实验室,体验了长安欧尚X5的低温耐久度试验环境。在四通道模拟振动中,包含40多种路面的高精度载荷数据还原出各种路况,通过几百小时的连续高强度测试,保证用户的用车品质。

不仅如此,上市之前,长安欧尚X5还将严格按照长安CA-TVS试验验证体系打造,进行整车17大系统,共计4000余项的试验内容,对用户在日常用车中遇到的各种场景,将通过实验进行全面模拟。

与此同时,随着超级封测实验开始,后续长安欧尚X5还将进行三场封测:即NVH/极寒/耐久、高原、内饰开箱;两场内测,即动态测试、智能测评;一场公测,即全国媒体试驾测试。

“每一次对长安欧尚X5‘狂虐’的极限考验,都是为了‘0.01的精进’。”正如长安欧尚官方所言,依托长安汽车“六国九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开发验证体系、精益制造能力和供应体系、质量保证体系、试验验证体系,在研发、生产、供应链、实验验证体系上实现全方位升级,长安欧尚汽车以“向尚正年轻”为全新品牌战略,不断凝聚年轻力量,持续绽放动感活力,长安欧尚X5也将在品质精进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