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解读 | 不光有颜值 UNI-T的车载系统都有哪些亮点?

2020年08月21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

低价入市、10天销量破7000、上市次月销量破万、经销商一车难求……长安汽车的全新SUV UNI-T以一副“爆款黑马”的姿态迅速在车圈走红,大家对于长安UNI-T的造型设计已经再熟悉不过,网上对其设计的文章也比比皆是,那么对于消费者同样重要的智能化配置和车载系统部分,UNI-T有哪些独到之处呢?

长安UNI-T一共推出了三款配置,其中差价均为1万元,笔者借来的是售价13.39万元的旗舰版本,主要来看一看作为顶配车型都为消费者提供了怎样的配置。

UNI-T采用了实现较为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其中10.3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内置“UNI Life车载智能交互系统”,这是长安最新研发的一套黑科技系统,与其它车机系统相比,这套系统最大的亮点搭载了一颗注视着车内的AI摄像头。

在车内安置摄像头不止长安汽车一家这么做,以往摄像头只能够监测司机的疲劳状态或进行面部识别认证的ID,不过在UNI-T的摄像头功能上,它可以监测车内的活动,让车辆做出相应的改变,日后升级后还能够增加更多功能,比如识别车内乘员数量自动调节悬架、分辨乘员衣着搭配推荐合适的音乐等等……从目前的功能上来看,它能够实现在车辆启动后自动刷脸,无感登陆用户的车机账号来调整专属车辆设置,并拥有上车专属问候、监测抽烟并开启自动换风以及自动落窗、接听电话自动降低音量等功能。

长安汽车联合腾讯打造的梧桐车联TINNOVE智能系统体验效果如何呢?这是一套无限接近手机控制方式的车载系统,包括下拉快捷界面和左右翻页都是我们熟悉的方式,不过笔者觉得这套系统的主界面由于是三项功能组合起来的,从感官上显得有些复杂。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整套系统虽然功能强大,但是各界面之间的切换还有各项功能的开闭还是显得有些卡顿,流畅度做的并不是很好。

二级页中的功能包括腾讯地图、高德地图、微信和喜马拉雅,整体界面很像是手机的排版方式,并且多媒体系统具备OTA在线升级。

微信车载版可通过语音交互完成信息的收发和语音通话,我们只需要扫描二维码登陆车载微信,包括查看信息、恢复语音消息以及拨打语音通话都可用语音控制。

UNI-T的语音系统支持全双工语音技术,唤醒词为“你好,小安”,UNI-T的语音助手可实现一次唤醒后进行多轮连续自由对话,整体的识别率和流畅度都属于比较高的水准。

顶配车型提供自动泊车,同时支持远程全自动泊车,悬浮挡杆右侧设置了一组快捷键控制区域,包含了360°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紧急保存、内置摄像头拍照以及自动泊车功能,其中行车记录仪功能提供前/后/左/右四个视角,乘客还能够在车内拍照及录制。

中控台上这个长得很像音响的东西,官方称之为智能载体,它能够与语音交互、碰撞预警、ACC自适应巡航、疲劳驾驶等功能进行联动,通过灯光颜色和闪烁进行变换来提示驾驶员。

在配置上,顶配旗舰型搭载了齐备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并且在仪表盘中央集成了自动识别四周环境的功能,包括汽车、卡车、行人、摩托车都能够自动识别。

长安UNI-T的车机系统功能齐全,支持OTA升级为日后消费者用车带来无限可能,就目前来看,包括车内摄像头、行车记录仪以及车载微信等功能都有很强的实用性,对于一款15万元级的SUV,能够拥有这些笔者认为可以用物超所值来形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