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电新国标:单次换电不超过5分钟 蔚来发布最新电池租用方案

2020年08月21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

车电分离似乎是被电池企业和车企提上议事日程了,关于这个市场的动态最近也很密集。NE时代汇总了一些关于“车电分离”模式的一些动态,供大家参考。

蔚来推最新电池租用服务方案 和宁德时代合资成立电池资产公司

8月20日下午,蔚来直播公布了其最新电池租用服务(BaaS)方案。

根据其规划,选择选BaaS方案的所有车系车价减少7万,加上补贴,ES6补贴后售价27.36万元。

选择BaaS方案的用户,70kWh版本的车型每个月需支付980元的电池租用服务费,非服务无忧用户另外要支付每月80元电池保障费用,其他电量的车型相关费用暂未公布。

电池租用服务由蔚能电池资产公司提供。

资料显示,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由蔚来与宁德时代于8月18日合资成立,主要从事换电站、充电桩等相关业务,注册资金8亿元。其中,宁德时代以2亿元人民币等值代价获得其25%股权及董事席位。

该公司股东除了宁德时代和蔚来,还有一家是国泰君安金融产品有限公司和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科技集团”)。

资料显示,湖北科技集团间接持股股东有国资委、青海省国资委、西宁市国资委、湖南省国资委以及直接持股98.26%的武汉东湖经开区委员会。

国家标准《电动汽车换电安全要求》过审 单次换电不超过5分钟

近日,由北汽新能源、蔚来、中汽中心等单位牵头起草的GB/T《电动汽车换电安全要求》推荐性国家标准通过了审查。重点如下:

(1)《要求》明确指出,通过人力或者机械协作,单次换电不超过5分钟的操作时间要求;

(2)电动汽车应进行换电操作实验,次数要求如下:

(3)试验后,换电系统在最大工作电压下,直流电路绝缘电阻应大于 100 Ω/V ,交流电路绝缘电阻应大于 500 Ω/V;换电接口的防护等级应满足 IP67 和 IP69K;换电电气接口的温升不应大于 50 K。

(4)试验流程如下:

(5)其他

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接洽“车电分离”相关业务

此外,NE时代获悉,哪吒汽车最近也在规划一个“电池银行”的项目,主要推“车电分离”模式。跟蔚来的方案思路大致一样,以租代购,不过不是“换电”的方式,哪吒汽车正在与宁德时代等多家电池厂接洽。

枫叶80V搭载换电技术

其实第八批新车目录里面,这款枫叶80V就露面了,装载的锂离子电池,续航362km。

作为一款MPV车型,这个续航和空间搭配感觉更适合运营市场。

软银子公司与奥动新能源就换电和电池回收达成战略合作

近期,有消息显示,软银集团旗下子公司——软银能源与奥动新能源达成了战略投资合作,未来将在换电模式和电池回收领域展开合作。

除此之外,8月20日,北汽新能源携手北京奥动推出换电福利活动,北京市换电出租车司机(包括巡游车、网约车)单日换电超150公里(约合52.5元),就可以享受50公里(约合18元)奖励,累计奖励可用作后续换电服务。

发展换电将近20年的奥动新能源,目前换电已经覆盖15个城市,300座换电站,有消息称,奥动新能源为北汽新能源运营的位于广州4.0换电站,更换电池只需要40秒时间,一个4.0的换电站每天能服务960车次,换电低谷时期一小时能换18-20辆车。

国家电网联手北汽新能源布局充电桩 BEIJING计划推中高端换电车型

日前,北汽集团旗下北汽新能源、华夏出行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2021年6月底之前,建成100座换电站,服务全国不少于10000台换电车辆。

在和北汽集团合作换电业务之前,国网主要向车企推车电服务包,合作对象有比亚迪汽车、上汽乘用车、奇瑞新能源等多家车企。

此外,NE时代近日获悉,BEIJING汽车计划投资11.74亿元用来发展换电业务,包括开发兼容换电模式的旗舰车型(内部代号C71KB),该车定位中高端产品,提供快速换电服务,售价区间为19万-26万元,将在BEIJING汽车北京大兴工厂投产,2022年6月正式投入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