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风靡一时,如今卖4万却无人问津,铃木品质,仅5.6升油耗

2020年08月21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

铃木虽然已经退出中国了,但是铃木的小车在国内的保有量非常大,雨燕就是铃木旗下最经典的车型之一。我一位很情怀的人,所以抵挡不了经典车型的诱惑,今天要说的车是铃木的雨燕,这台车曾经风靡一时,备受年轻人的喜欢,如今却只能在二手车市场见到,不过价格也是跌到4万多,纵然它十几年没有换代,我依旧还是那么喜欢,所以就入手一辆代步。

铃木雨燕的六边形大尺寸前中网、运动型保险杠,也都充满了特点。当然如果新款的雨燕能引入国内那就太好了,毕竟有实力有颜值,值得进入国内与gk5等厮杀一番,如今来看雨燕还是那么可爱,双色车漆也是显得年轻时尚。

虽然说雨燕是定位小型车,但是空间的利用性很高,空间后排比较小,如果平时用车是两个人,绝对没问题,头部空间非常好。前排我感觉还不错,我172的高个子也不会觉得难受,至于后备箱小一些,但是放倒后排,那空间你懂的,我普经放进去九个满满的编织袋,所以空间的实用性还是蛮不错的。

内饰已经过时,配置落伍了,不过你喜欢的话,可以改装一些,我觉得也是很漂亮的。其实,我喜欢雨燕的操控,做为一款小型车、120根本不飘,很扎实。方向盘很重,跟朋友的gk5比重很多,但是很适合自己的习惯,对于女车主来说,这个方向盘可能就有点不友好了。当然如果想让车子更稳定、抓地力更好,你值得上一套205的胎。

舒适部分,悬挂偏硬、还有一定的松散、主要原因是雨燕的悬挂是单向阻尼的,再加上轮胎的胎噪等等,车内噪音还是有些烦人的,同时车内的隔音比较差、座椅舒适度差一些。其实也无妨,我觉得开车就行,特别是车子灵活度很高,小小的车子倒车特别灵活,还有掉头非常轻松,开起来特别爽。

我选择的1.5排量,驱动这个小车足够,比较满意。当然推背感基本不存在,但是在起步的瞬间很 猛,加上拉线油门,很直接。有时候满载4个人、开空调也基本够用, 1.3的可能就有些不行了,所以这款雨燕最好选1.5排量的。油耗是很低的,有时候会6个多,跑高速会降下来,大约5.6个,自动挡还是会费油一些,究其原因是车重、技术落后,但相对的,就是车小但是稳、技术可靠、故障率低,如今3-4就能买到一台二手雨燕,你们觉得值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