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蔚来电池租用服务发布;哪吒谋划“电池银行”项目推车电分离;红旗E-HS9开启盲订

2020年08月21日 09:42:02
分享到:
来源:

1、蔚来电池租用服务(BaaS)正式发布

8月20日,蔚来电池租用服务(BaaS)正式发布。该服务提供了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几种模式,从技术与商业模式上进行了创新。根据服务方案,在70kWh电池包的情况下,用户购车可在车价上一次性减免7万元,需另付服务费980元/月。同时,享受非服务无忧服务的用户还需每月缴纳80元电池保障费用。

WechatIMG66_meitu_1.jpg

此外,蔚来汽车CEO李斌在发布会现场还宣布,作为“车电分离”商业模式中的重要一环,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已正式成立。同日,宁德时代也官方发布了有关武汉蔚能的相关信息。公司由蔚来、宁德时代、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及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注册资金共8亿元,其中每一方出资2亿元,拥有25%股权及董事席位。

WechatIMG65_meitu_2.jpg

根据商业运作模式,蔚来新车出厂仍然将搭载电池,随后将车卖给用户,电池则卖给资产公司,之后再由资产公司给用户提供换电、充电等服务。

2、蔚来将对大定用户免费换电权益进行调整

8月20日,蔚来还宣布将对大定(定金2万元)用户免费换电权益进行调整,将于2020年10月12日起正式实施。在2020年10月11日(含)前支付大定及已提车的用户,免费换电权益保持不变。

1590678666821433.jpg

具体调整方案为:放弃专属桩权益的用户:每月前6次换电免费。保留免费专属桩权益的用户:每月前6次换电仅收取电费,免收服务费。从第7次换电服务开始,将全额收取换电费用,标准为:换电费用=换电度数*(电费+服务费)其中,换电度数为换电前后两块电池的电度数之差;电费为换电站所在地的电价成本;服务费定价会略高于换电站周边运营性快充桩收费水平。非首任车主及运营车辆不享受免费换电权益,换电收费标准同上。

3、哪吒汽车谋划“电池银行”项目推车电分离

日前,哪吒汽车正在谋划与包括宁德时代、华鼎国联在内的数家电池厂开展合作,推出车电分离模式,内部项目暂定为“电池银行”。从字面理解,用户购买纯电动汽车时,电池部分的成本不用用户承担,而采取从电池银行租赁的方法获得动力电池,租金采取按揭方式支付。纯电动汽车的成本中有大约40%是动力电池成本,电池银行项目将大大降低首次购车成本。同时我们还获悉,哪吒汽车的电池银行,并不是换电模式。

4.png

4、威马D轮融资已确立领投机构,预计2021年初抢滩“科创板新能源车第一股”

近日,一位接近威马汽车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威马D轮融资的领投机构已经确定D轮融资完成后,威马汽车将抢滩科创板。”据上述消息人士透露,威马预计于9月初完成D轮融资,于9月底开始申报科创板,2021年初登陆科创板,目前留给威马的时间已经非常紧迫。

5、特斯拉高管:中国造 Model Y 明年初将从上海工厂生产线上下线

据财联社报道,特斯拉高管8月20日表示,该公司将在 2021 年初开始将 “中国制造”的 Model Y 车型从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线上下线。目前特斯拉尚未正式公布中国制造 Model Y 的售价,该车型在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线仍在建设当中。根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Y 长续航版的预估售价为 48.8 万元,高性能版为 53.5 万元,预计最快 2021 年生产,已经开始接受预订。

6、特斯拉即将推出神经网络计算机 或大幅提升Autopilot性能

日前,电哥从媒体处获悉,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正在研发一款名为“Dojo”的神经网络训练计算机,这项技术将AP升级为4D基础设施,相比目前的2.5D来说性能将获得大幅提升,近期将公布这项新技术的详细信息。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特斯拉,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特斯拉Dojo

7、通用汽车:将重新关注电动凯迪拉克和微型电动车

路透社19日消息称,通用汽车(GM.N)正在对其中国阵容进行全面改革,更加强调电动汽车和智能驾驶技术,以阻止在这个贡献了其近五分之一利润的国家经过二十多年的增长后出现的销售下滑。通用汽车中国新任掌门人朱利安-布利塞特(Julian Blissett)对路透社表示,通用汽车将重新关注豪华凯迪拉克,推出更大但更环保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并以低成本的微型电动车(EV)作为入门级买家的目标。

8、元戎启行联手曹操出行,在亚运会期间提供数百辆自动驾驶汽车

8月19日,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与曹操出行联合宣布,双方正在进行自动驾驶车辆的测试运营合作,目标是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期间提供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到2020年下半年,双方合作的自动驾驶车队数量预计将扩大到10辆,并且接入曹操出行APP。基于此次合作,双方将携手扩大自动驾驶测试的规模,预计在2021年面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试乘服务,在2022年亚运会举办期间,将车队规模扩大到数百辆级别。

9、地平线与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达成战略合作

8月18日,据地平线官方宣布,其已经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网联开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重点方向为高级辅助驾驶(ADAS)、高级别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据悉,双方合作产品将率先应用于中国一汽红旗品牌轿车上。

10、订金4999元 红旗E-HS9正式开启盲订

日前,我们从红旗官方App了解到,E-HS9已正式开启盲订,订金4999元(可退),官方也为盲订用户提供了多重抢订权益。据官方App显示,E-HS9续航里程为600km(非NEDC工况),0-100km/h加速时间达4.9s。

一汽红旗 红旗E-HS9 2020款 基本型

近日获悉,奇瑞蚂蚁(内部代号S61)将于8月28日开启预售。作为一款纯电动中型SUV,奇瑞蚂蚁基于奇瑞新能源正向研发纯电平台LFS打造而来,NEDC续航里程510km,新车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发售。

奇瑞新能源S61官图发布

作者:李艳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