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联合宁德时代成立电池资产公司,推“车电分离”新模式

2020年08月21日 09:42:03
分享到:
来源:

大大降低消费者购车门槛。

传言终于落地。

2020年8月20日,蔚来汽车宣布,与宁德时代、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国泰君安国际)和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下称蔚能)。

天眼查APP显示,蔚能成立于8月18日,法定代表人为蔚来汽车能源副总裁沈斐,注册资本8亿元,但未公开各投资方的持股比例。电池资产公司将购置电池包,并委托蔚来为用户提供电池租用运营服务。

天眼查截图

在商业模式上,蔚来也正式发布电池租用服务BaaS(Battery as a Service)模式,该服务提供了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等几种模式。

据蔚来汽车方面表示,BaaS模式的推出,将大大降低消费者购车门槛。目前,采用BaaS方案购买蔚来全系车型,车辆售价将降低7万元,选择70kWh的电池包,每月服务费980元,非服务无忧用户额外加80元电池保障费用,消费者的购车成本将低于同级别豪华品牌汽油车型。

与此同时,BaaS模式也将体系性解决电池衰减、电池无法升级、车辆保值率变动大等一直影响电动汽车普及的难题。消费者的用车成本也将有所降低,并且有利于平衡其购车成本与用车成本,进一步提高用户对蔚来换电模式的认可。

不能否认,BaaS模式的创新离不开政府部门对换电技术路线的支持。今年4月,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中明确指出,售价30万以上的电动车必须具备换电能力才可享受购车补贴;在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换电站首次被纳入“新基建”范畴。

截至当前,蔚来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成143座换电站,累计完成换电服务超过80万次。此外,近日蔚来联合中汽中心及多家汽车企业制定的首个国家级电动汽车换电标准已经通过审批。

作者 | 武竹昕

编辑 | 王妍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如需转载请私信未来汽车日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