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XEL裸车23万起值得买吗?建议看完保养成本再定

2020年08月21日 09:50:03
分享到:
来源:

如果单从目前的市场优惠力度来看,捷豹XEL无疑非常值得入手,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运动中型车,捷豹XEL不仅拥有不错的颜值,同时轴距加长之后乘坐空间表现也非常出色,可以说是兼顾了帅气与实用性。但虽然目前裸车的价格是便宜了,但日后该车的保养成本贵不贵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捷豹XEL卖多少钱?目前优惠多少?

目前在售的捷豹XEL一共有5款车型,厂商指导价格区间为28.98-38.06万元。优惠方面可以说该车目前最吸引人的一个方面,以北京地区为例,目前XEL全系车型的优惠基本都在6万元左右,优惠后入门车型的裸车价格在23万元左右,顶配车型的价格也仅32万上下。

动力总成:全系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目前在售的2020款捷豹XEL一共有5款车型,其中3款车型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另外2款车型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均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驱动形式为前置后驱。

捷豹XEL车型的保养周期

了解了售价和动力系统,接下来我们进入今天的正题-捷豹XEL的保养成本表现如何。首先是该车的保养周期,捷豹厂商规定XEL车型的首次保养里程为1万公里,之后的保养周期也是1万公里一次。较长的保养周期不仅节省了车主频繁前往4S保养车辆的时间成本,同时也会相应的较低保养费用,所以保养周期方面捷豹XEL表现不错,值得肯定。

最后还是提醒大家,去修理厂保养的价格确实会比4S店要便宜一些,但是车辆还在保修期期间最好还是前往4S店进行保养,避免车辆出现问题后引起拒赔等情况的发生,而且4S店内的工作人员会对该品牌的车型更加了解、熟悉,对于排除一些问题和安全隐患更有经验。捷豹XEL的保修期为3年或10万公里。

捷豹XEL车型的保养配件价格和工时费

一款车保养成本高不高主要取决于保养配件价格和工时费,对于豪华品牌车型来说大家普遍认为保养的价格都会比较高,确实会是这样,但近年来豪华品牌车型的保养价格已经有了明显下降。

而且还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可能普通品牌中型车的保养价格在300-500元左右,豪华品牌车型价格在1000元上下,但保养周期却不同,普通品牌车型5000公里一次保养,而豪华品牌车型1万公里一次,这么看来价格最后也差不了多少。

上表就是捷豹XEL车型保养需要用到的常规配件价格和工时费了,先说结论:捷豹XEL的保养价格相比同级别豪华品牌车型比如凯迪拉克CT5要稍微贵了一点,原因主要在配件价格上,可以看到该车的保养配件价格确实不低,比如每次更换机油的价格为870元,机滤价格为165元,再加上工时费也就是说每次小保养的价格都在1400元上下了。

接下来我们看看捷豹XEL行驶6万公里保养成本共需多少钱

注:以下各配件的保养更换周期为厂商默认的保养期限,大部分情况都会按照这个表中的周期进行更换,但也不排除个别情况,比如使用环境造成的提前老化等。

可以看到捷豹XEL车型每次仅更换机油机滤小保养的价格为1423元,2万、4万、6万公里时还需要更换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变速箱油、刹车油、火花塞等等,价格基本都在2000元以上,6万公里时的大保养价格达到了6699元。

总 结:

虽然相比曾经豪华品牌车型的保养价格普遍便宜了不少,但是比起普通品牌同级别车型还是要贵出一些的,所以大家在购车的时候也不要看到大幅度的优惠和便宜的车辆价格就冲动消费,还是要结合自身情况理性一点。但是捷豹XEL车型虽然保养价格要高了一点,不过也不是没有优势,比如1万公里较长的保养周期,价格并不贵的工时费都还是值得肯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