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途昂X、Q7等,2020沃德十佳用户体验车型出炉!

2020年08月21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

提起沃德十佳,相信大部分人都不会陌生,主办方wardsauto每年都会选出“10 Best Engines&Propulsion Systems(沃德十佳发动机&动力系统)”、“10 Best Interiors(沃德十佳内饰)”、“10 Best UX(沃德十佳用户体验)”三大榜单。

关注车圈动态的人都知道,今年的十佳发动机和十佳内饰都已公布,前不久,“沃德十佳用户体验车型”榜单也正式出炉。

用户体验或者说人机交互、配置功能,往往能体现出车企对前沿技术的追求和对消费者需求的洞悉,一台机械素质再优秀的车型,如果它的车内体验还停留在上世纪,那么无疑还是会被消费者嫌弃。

OK,下面我们来聊聊今年上榜的车型,看看它们各自都有什么特点(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丰田汉兰达

在国内,汉兰达是妥妥的中型SUV标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沃德十佳内饰榜单上,全新汉兰达同样榜上有名,这足以说明它在大家心中的地位。汉兰达能入选,除了其它功能外,其驾驶辅助系统也帮了很大忙,近年来丰田车型在安全性和驾驶辅助配置方面的表现确实进步明显,至于国内,我们也只能期待新一代汉兰达早日上市了。

奥迪Q7

科技是奥迪车型所强调的重点之一,因此Q7能上榜并不奇怪。Q7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是一致受车主好评的,它不仅能带来视觉上的冲击,整体操作起来也便捷实用,中控上下分屏是Q7的一大特色,通过两块屏幕,用户可直观地调用相关功能。对于“虚拟座舱”的打造,Q7在豪华SUV中依旧是独一份。

雪佛兰开拓者

雪佛兰新一代车型都有着十分明显的年轻化、潮流化趋势,而在交互体验方面,雪佛兰车型也在朝着科技化的方向前进。开拓者拥有的娱乐功能很前卫,联网之后用户可体验到更多功能,而对于开拓者车型本身,大家无疑会更关注它的性价比和实用性,对于国内市场来说,开拓者也是近来雪佛兰最重磅、关注度最高的SUV车型之一。

大众Atlas Cross Sport(途昂X)

Atlas Cross Sport在国内对应的车型即是途昂X,作为途昂的Coupe版本,途昂X上市时引起了广泛关注。到了中大型SUV这个级别,大众在科技感方面也会下很多功夫,就Atlas Cross Sport来说,其车厢内的氛围和使用体验都向豪华车看齐,上榜也不足为奇了。

宝马X7

提起宝马,大家能想到的第一个词依旧是“操控”,然而,对于自家的高级别车型,宝马在用户体验方面的表现也足够强。宝马X7搭载第七代iDrive系统,整体操作变得更得心应手,手势控制和语音控制的加入,让X7的整体体验更进一步。在宝马X5之后,宝马X7无疑又成为了一款明星百万级SUV。

福特Escape(锐际)

福特Escape在国内对应的车型是锐际,与同级对手相比,全系搭载2.0T+8AT动力系统的锐际,算是拿出了不错的诚意。Escape有着便捷的互联系统,同时仪表和中控屏的显示效果也可圈可点,与豪华车所刻意营造的科技感和档次感不同,Escape交互体验更注重的是实用和便捷。

现代索纳塔

索纳塔十是今年备受关注的韩系车之一,当初在国内,索纳塔曾经拿下了不错的销量成绩,甚至一度与帕萨特、雅阁齐名,而从国内16.18-20.58万的成绩来看,索纳塔十除了高颜值之外,有诱惑力的价格依旧是其竞争优势之一。索纳塔十采用的双联屏设计足够扎眼,使用体验也基本让人无可挑剔。

起亚Seltos

起亚Seltos的上榜还是值得引起注意的,毕竟它是榜单内售价最便宜的车型。对于这款没在国内销售的小型SUV,大家可能比较陌生,Seltos于2019年发布,今年还登上了知名的超级碗广告。值得一提的是,Seltos虽然售价亲民,却有着较丰富的科技配置,能给到用户出乎意料的体验,相信这也是它能上榜的原因。

奔驰CLA

与榜单里的宝马X7和奥迪Q7不同,奔驰CLA的定位和售价更入门,但我们知道,就算是入门级车型,奔驰在豪华感营造方面的表现同样令人折服,尤其内饰。CLA的内饰视觉效果自是不用多说,更重要的是,奔驰MBUX交互系统在重新设计和升级后,使用起来更为舒适快捷,吐槽它难用的车主越来越少。

斯巴鲁力狮

对于斯巴鲁车型,大部分人的印象估计是“朴实无华”,是的,斯巴鲁总喜欢把成本和精力花在看不见的机械层面。但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改变和竞品的愈加强大,斯巴鲁车型也在内饰设计和车机系统方面有了不小的进步,如榜单里的斯巴鲁力狮,其交互系统走的虽是简洁风,但各项功能都直观易用,没有太多复杂程序,也许这反而能给用户好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