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对国产车冷嘲热讽?十余年的进步让你目瞪口呆

2020年08月21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

时间回到十几年前,国产车廉价在众多人口中相传而出,小毛病多、三天一小修五天一大修、买车学修理技术这类话语冷嘲热讽。但是近几年国产车却接连获赞,从销量榜也可以看出如今消费者对国产车的认可。为何十年后人们对国产车的态度有了如此大转变?接下来让我们一探究竟。

首先国产车的外观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完全改变廉价的气质,逐渐向豪华品牌看齐,此前不少国产车外观都是模仿合资、进口车型,如今自主品牌通过多年努力逐渐有了自己的风格。

例如比亚迪,它不仅有着一套自己的设计语言,还加入了中国特色的设计,这些特色设计是彰显国产车自主原创的重要标志,也算得上是自主品牌迈出历史性的一大步。

当然还有吉利汽车、广汽传祺、一汽红旗等,带有中国特色的设计迎合了我国消费者的胃口,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称赞与喜爱。

另外,国产车质量也越来越可靠,如今自主品牌的研发能力已经有了质的提升,众多自主汽车厂商掌握了造车的关键技术,所采用的零部件基本上也来源于世界级供应商,所以现在国产车与合资车的差距越来越小。

十几年前,国产车价格通常低于同级合资车,很多时候,消费者宁愿闭着眼睛选择口碑好的合资车型。现如今,国产车也逐渐丰富自己的产品阵营,在同一价位上可以做出多款MPV、SUV、轿车、纯电动汽车供消费者选择,个别优秀的国产车逐渐能与合资车型抗衡。

产品多元化给消费者带来的好处是选择越来越丰富;例如吉利汽车各价位都已经有代表产品,甚至同价位有着多款车型,这样的目的是为了让消费者轻松挑选符合自己需求的车。能够以更低的价格买到让消费者心满意足的汽车,口碑自然就会好起来。

另一方面,自主品牌敢于冲击豪华汽车市场,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和摸索,自主品牌的研发能力已逐渐提升,国产车的底气也越来越足。在某种程度上,把豪华大门打开,国产车才不会挂上“廉价”一词,树立良好的形象甚至走出国外。

举个例子,红旗H9无论是精致的外观设计还是内饰的智能科技配置,都与BBA车型进一步拉近距离。

自主品牌短时间内的进步,还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特别是纯电动车领域,虽说我们在传统燃油车方面稍落后于其它国家,但电动车的发展速度是走在前沿的,例如比亚迪,其在纯电动领域的造诣闻名全球。

大师总结:没有一辆汽车是十全十美的,我们的国产车正越变越好;汽车品牌的成长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国产车只用十几年的时间进步成今天的样子,也正面反映出了我国科技水平的提高,大家应该给自主品牌多点支持与鼓励,相信以后自主品牌能给我们带来更多良心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