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分也未必够用,这4种隐形违章叫你防不胜防

2020年08月21日 10:18: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有车一族,我们见得最多的违章就是闯红灯、超速、违章停车等等,可能平时出门只要稍微注意下还是可以避免被扣分的。但其实还存在很多“隐形交通违法”我们并不知道,因而在它们上面吃了不少亏,比如以下4个隐形违章真叫你防不胜防,新手司机可要注意了。

不是所有的右转都不看灯

一般来说,只要不影响直行车和行人,遇到红灯时开车右转是没问题的。当然也不是说所有的右转都不看信号灯,比如在圆形信号灯路口,直行为红灯,那么正常情况下右转没有任何问题。但在箭头信号灯路口,如果有右转箭头灯,那就根据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通行;若有禁止右转的指示牌,我们就要以指示牌为准,切不可右转。

礼让行人,行人不走不代表机动车就能走

在城市中开车的都知道,斑马线前必须礼让行人限行,不然直接扣3分,罚款200元。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如果过斑马线的时候看到行人,停车等待行人先走,但行人不走,这时候我们机动车一旦先走,那么也得被处罚。遇到这样的情况,行人不走,车主应该摇下车窗,挥手示意行人通过,但行人依然不走,机动车才可以越过斑马线。

黄色网格线能过不能停

黄色网格线主要设于易发生临时停车造成交通堵塞的交叉道路、出入口及其他需要设置的位置,用于表示禁止以任何原因停车的区域。要记住黄色网格线能过但不能停,当我们临近这个区域的时候,要注意观察前车的动向,如果网格线前方道路能容纳我们驾驶的车辆,就可以通过网格线行驶,否则就该在网格线以外等待,千万不能在这个区域内停下来。

路好并不代表能开快车

在高速上行车,很多司机都习惯的开到110到120的车速,除非遇到隧道或特殊路段才会把车速降下来,因为一般都会有相应的限速。但有时候我们在路况极好的路段行驶时,也要多注意有没有相关限速。因为路好并不代表能开快车,有不少地段甚至会无缘无故的出现80甚至70的限速,那如果你还是以120的时速来行驶,罚款扣分就妥妥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