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抢着把钱给特斯拉?小心它送你一份“失控”大礼

2020年08月21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特斯拉与拼多多的“互撕”大战让不少吃瓜群众享受到了看“大戏”的乐趣。事情大致就是拼多多给予Model 3团购补贴,可特斯拉却拒绝向部分参与团购的消费者交车,理由就是特斯拉中国方面认为该商业活动扰乱了其直销模式。时至今日,这场由两万补贴引发的“肥皂剧”依旧没有落幕。

不管这场纠纷谁对谁错,看着参与团购的消费者争先恐后般把钱塞给特斯拉,买车君心里确实有点怒其不争,但同时也为那位被拒绝交车的用户感到庆幸,因为特斯拉的产品品质可不如那些一线豪华品牌,而且可能随时要人命。不信?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失速门”频发,特斯拉成“死亡快车”?

8月12日晚,温州鹿城区某小区发生了一起特斯拉Model 3严重撞车事故。该事故造成停车场的多辆车辆受损,而涉事Model 3更是撞得“面目全非”。同时,Model 3车主也受伤严重,好在经过7个多小时的抢救,最终成功保住了性命。

至于事故发生的原因,车主表示,Model 3当时突然加速,于是他想采取制动措施,可是制动失灵,最终车辆撞开了停车场收费处的栏杆,冲进了停车场内,撞到了其他车辆上。而且他还表示,当时Model 3的辅助驾驶功能并没有开启,车子完全由本人操控。

其实,在今年6月,江西也有一辆Model 3发生了失速现象。车主陈先生表示,当时车辆突然自动提速到127km/h,而且刹车失灵,因此他只能在车辆失控的情况下开了近8公里,最终车辆撞上土堆后翻到了路旁草地上,随后车辆就发生了燃烧。

根据特斯拉工程师事后的检测显示,当时Model 3确实一直处于加速状态,因此特斯拉怀疑是车主踩错了油门刹车。不过,陈先生妻子表示,其丈夫有20多年的驾龄,不可能犯这种错误。确实,要保持这种错误开近8公里,估计刚拿驾照的新手都做不到。

如果说以上两起事故还属于个例,那么今年1月份,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收到的一份请愿书就能证明,特斯拉车辆确实存在普遍性的失速隐患。因为该请愿书包含了127起特斯拉车辆“意外加速”事故的投诉,其中涉及车辆123辆,交通事故110起。

做工配不上豪车身份,事故频发不足为奇

一辆汽车之所以能被视为高端车型,那是因为它的品牌和品质都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可是,特斯拉的做工之差,完全配不上它的豪车身份。例如前段时间被疯狂吐槽的特斯拉“洗车进水事件”,这就是该品牌做工差的一个最好例证。

除此之外,特斯拉的接缝过大、车漆涂抹不均、车门对不齐等问题也是经常被车主吐槽。要知道,这些问题在现在的自主品牌身上都难以找到,很难想象特斯拉这一豪华品牌居然一次性“收集”完毕。

其实,做工如此差的特斯拉能在中国被视为豪华品牌,与其洗脑般的营销有很大关系。比如马斯克就曾不止一次说过,特斯拉不是一家汽车制造商,而是一家科技公司。很显然,特斯拉这种如同尖端科技化身的形象在国人眼里就是相当高端的存在。

当然,特斯拉也确实有很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可是到了实际应用的时候,这一技术却带走了不少车主的性命。也许有人说这是驾驶员过于信任驾驶辅助,不能全怪特斯拉。可是,如果不是特斯拉过分宣传自动驾驶的能力,谁又会傻乎乎去放开手试呢?

总之,特斯拉不仅做工差,其最引以为傲的技术也是经常失灵,所以如今“失速门”频发也就不足为奇了。

买车君在拼多多与特斯拉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提及特斯拉的质量问题,其目的就是为了给大家泼点冷水,让大家意识到,这一品牌现在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不值得如此追捧。为了家人以及自己的人身安全,目前还是考虑其他值得信赖的品牌比较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