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2万就能买顶配,江淮嘉悦X7和CS75PLUS谁更值得买

2020年08月21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

三国时期,周瑜年少有为,掌管东吴兵马大权,一时风光无两,正当周瑜意气风发之时,半路“杀”出了一个同样足智多谋的诸葛亮,二者不管是计谋还是长相,诸葛亮和周瑜都难分伯仲。

在当下的SUV市场,也有一场关于嘉悦X7和长安CS75PLUS的瑜亮之争!

长安CS75PLUS自上市以来,凭借不错的产品竞争力,一改在SUV市场的颓势,取得可观的市场表现。然而就在其刚有起色之际,江淮嘉悦X7已经拍马杀到,凭借更大的车身尺寸,更丰富的配置,市场火爆度一度向前。

于是,谁才是性价比之王一直是外界争论不休的话题。此时长安CS75PLUS的和江淮嘉悦X7像极了当年的周瑜和孔明。

于是问题来了,到底谁才是周瑜,谁是孔明呢?鲁迅曾说过:不服就Battle!

所以,为了解答这个问题,我们特意找来了这两台车进行对比试驾。废话不多说,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车的硬实力究竟如何。

拼颜值

周瑜少年成名,才貌双全,即便是后来的大文豪苏轼都不禁赞叹“遥想公瑾当年,雄姿英发”;同样,诸葛亮也是身长八尺有余,羽扇纶巾,也是中国美男子的典范。仅就两款车型的颜值而言,基本难分高下,只能说侧重点不同。其中,江淮嘉悦X7采用了分体式的大灯设计,配合硕大六边形大嘴进气格栅,非常时尚个性。而且,大家可以看到江淮嘉悦X7的中网还采用了类似玛莎拉蒂和沃尔沃的“反凹”设计,使得其整车前脸非常具有辨识度。

相比较之下,长安CS75PLUS在外观设计方面同样颇具年轻化,但是和江淮嘉悦X7相比,少了些个性。其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部分设计成蜂巢造型,并采用大面积横向镀铬装饰条点缀,与犀利的前大灯融为一体,同样非常美观。

总结来说,两款车都非常有看点,江淮嘉悦X7个性运动,长安CS75PLUS则更加时尚大气。而个人认为,江淮嘉悦X7会更得年轻人“宠爱”一些。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对于颜值的追求,不只是简单的好看而已,还得“潮”,“酷”,满足年轻人的个性审美。这方面,显然江淮嘉悦X7做的更好。

论实力

其实历史上,周瑜也是一代名将,可谓是智勇双全,打过不少胜仗,然而英雄总要有对手才不会寂寞,人说周瑜不输在智慧,而输在气量。那么抛开颜值,纯论实力,江淮嘉悦X7和长安CS75PLUS谁更胜一筹呢?下面我们就来一一Battle!

空间PK:江淮嘉悦X7更大

首先来看空间部分。嘉悦X7定位中型SUV,空间方面也是实打实地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平,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76/1900/1760mm,轴距则达到了2750mm,尤其是1米9的纵向宽度,在同级别几乎数一数二。相较长安CS75 PLUS,嘉悦X7在空间各个方面都完成了超越,从而带来了更宽敞的乘坐空间。

并且,除了空间更宽敞之外,嘉悦X7在座椅舒适度上更是值得点赞。这一点从我们本次试驾体验中就能够体验到,不管是舒适性还是空间性,嘉悦X7显然更强。

本次试驾我们对两款车的空间和座椅都进行了体验,其中对嘉悦X7的座椅更是印象深刻。在座椅方面,嘉悦X7无论是前后排的座椅都非常柔软,并且座椅除了兼顾舒适性还提供了很好的侧向支撑。而后排腿部空间和横向空间不仅非常大,还配备了幅度较大的靠背角度调节功能,调到最躺基本上处于半躺的姿态,即便是长途乘坐也可以有很好的乘坐感受。可以说,嘉悦X7的座椅舒适度丝毫不输给什么“日产大沙发”。相比之下,长安CS75 PLUS的座椅就比较中规中矩了,没有太多亮点。

配置Battle:江淮嘉悦X7更足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两款车都是同级中的佼佼者,都拥有极高的性价比。比如两款车型都搭载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年轻消费者喜闻乐见的车机系统。大大提高了日常用车的便捷性和舒适性。

不过,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如果我们对比两款车型的同价位车型,可以看到嘉悦X7在配置上要比长安CS75 PLUS更丰富。

以嘉悦X7 1.5TGDI自动梦想型和和长安CS75 PLUS自动豪华型为例,两款车型的价位基本相同。但是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江淮嘉悦X7更丰富。其1.5TGDI自动梦想型车型搭载了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非常实用的主动安全科技。

就拿主动刹车来说吧,它在行车过程中会全程监测路况,每当有追尾风险或遇到路障意外时,嘉悦X7的这套系统会迅速介入采取制动措施,不需要驾驶员“脚踩”即可完成辅助刹车,这个功能对于新手或女司机来说太贴心了。相比较之下,长安CS75PLUS自动豪华型在智能驾驶辅助上并没有太多的亮点,显然,这对于长途试驾来说,嘉悦X7更省心省力。

除此之外,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江淮嘉悦X7同样更加给力,其1.5TGDI自动梦想型多出了内置行车记录仪、温度分区控制,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以及Infinity10喇叭音响等更为实用的配置。

不得不说,江淮嘉悦X7在性价比上要比长安CS75 PLUS更胜一筹。

动力Battle:不分上下,嘉悦X7胜在调校

动力系统部分,两款车均搭配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江淮嘉悦X7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8kW,峰值扭矩为251Nm;而长安CS75 PLUS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1kW,峰值扭矩为265Nm。

就动力参数而言,长安CS75 PLUS略胜一筹。但是,两者几马力,几牛米的差距,在实际加速表现方面,因为有大众调校因素,反而嘉悦X7的动力表现更为出色,在不少媒体同行试驾时也同感,两台车的驾驶体验也有很大不同。

在实际驾驶中,可以明显感觉江淮嘉悦X7加速更加畅快,而长安CS75 PLUS则要内敛一些。我们认为,除了本身动力的调校之外,动力的表现和两者之间的变速箱匹配也有很大关系。

江淮嘉悦X7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非常迅速,从而给整车带来了非常顺畅的加速表现。而在长安CS75 PLUS上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整体动力输出非常顺畅,但动力输出的效率显然不如江淮嘉悦X7。

同样的情况在底盘方面也是如此,两款车虽然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系统。但实际体验可以明显感觉出江淮嘉悦X7的支撑性更好,这和其大众共线生产、以及有大众专家调校有很大关系。可以说在动力输出、操控以及底盘方面,有着大众基因的江淮嘉悦X7,在实际驾控中显然更有优势。

既生瑜 何生亮

经过两款车多方面深入细节的对比以及实际驾乘体验,不难发现,江淮嘉悦X7和安CS75 PLUS两款车,无论是在年轻化设计以及配置等多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相比之下,江淮嘉悦X7在设计上更加运动、个性,更符合时下年轻用户的审美。

但是,在实打实的空间尺寸、配置丰富程度,以及驾控体验等方面,江淮嘉悦X7比长安CS75 PLUS都要有更大的优势。如果是追求现实且保持理性的消费者,相信不少人会有自己的选择。这不得不让长安CS75 PLUS 不得不叹息:既生瑜,何生亮!

备注:文章、图片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