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标配音响被吐槽?全新飞度的诚意在背后

2020年08月21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毫无疑问,第四代飞度(以下称全新飞度)是广汽本田今年最重磅的车型,亦是小型车市场最重磅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广大年轻消费者心目中的“超跑”,在“国六”的压力下,上代车型在终端市场遭遇断档,而全新飞度居然出乎意外的继续搭载1.5L发动机,并未搭载此前外界猜测的1.0T三缸发动机,所以虽然新车并未上市,但早已圈粉无数。

日前,全新飞度配置表曝光,新车的入门版车型取消了音响系统,都已经2020年,这一现象似乎并不常见,正是如此,不少网友纷纷表示:“配置低的令人发指”、“配置阉割得有些过分”、“这是割韭菜的行为”……事实真的如此吗?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对于全新飞度而言,其配置相比老款车型确实有着非常大的调整,而首当其冲的则是新车全系不提供手动挡版本。或许在广汽本田看来,虽然很多年轻消费者更热衷于手动挡车型,但是在销量层面上,CVT车型仍然占比超过九成,所以这点也无可厚非。

除了变速箱差异之外,全新飞度也与老款车型截然不同,尽管此次根据曝光的配置表,消费者都注意到了新车入门车型不提供音响系统,但相比音响系统,新车的整体配置相比此前是提升显著的。

通过曝光的配置表,我们不难发现,新车全系标配了液晶仪表盘、前排侧气帘、胎压监测、ESP、一键启动、方向盘4项调节等功能,而这些配置在老款车型的入门车型上是找不到的,新车配置的提升几乎等同于去年换代的POLO PLUS。

尽管入门车型取消音响系统看起有些过分,但是从新增的更多配置来看,全新飞度并不能称之为是“减配”,放大来说或许应该称之为“用芝麻换西瓜”,不过,正是这样才更令很多消费者费解,一个普通的扬声器很贵吗,既然不贵为何偏偏要减配?

事实上,虽然入门车型不提供音响系统看似有些奇葩,但是这种情况也并非从未发生过,譬如,曾经一汽丰田威驰、广汽三菱劲炫也都这样干过。而飞度的姊妹车型锋范在低配车型上也仅仅提供2个喇叭,所以对于全新飞度而言也算得上是轻车熟路了。

但倘若深究全新飞度入门版车型车型取消音响系统是否合理,其实也远没有想想中的那么不堪。

首先,单就入门车型取消音响系统这一配置而言,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个减配行为,对于广汽本田来说目的也非常明确——降低成本。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降低成本的同时,价格也势必会降低,所以在一定的价格上减配是不合理的,但是在价格未知的情况下减配则无法草率定性。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对于大多数车企而言,入门车型都不是主销车型,且有的车企甚至不会排产入门车型,以广汽本田雅阁为例,尽管这辆车已经坐镇细分市场销冠许久,但是汽势Auto-First迄今为止还从未在马路上看到雅阁的入门车型(230TRUBO 舒适版车型),所以入门车型大多起到的作用是拉低起步门槛,吸引消费者。根据此前全新飞度给出的8.18万元起的预售价来看,与老款自动挡入门车型的指导价一致,而按照以往惯例,全新飞度上市后的最终价格一定会低于8.18万元。

此外,开篇已经提到,在广大年轻消费者心目中,飞度是一辆“超跑”,而更有言论称“飞度不改,不如推下海”,而这个改如何定义?要想快,先得轻,有不少开着飞度下赛道的车主都特别喜欢将飞度的内饰拆光,仅留下座椅。显然,音响?不存在的……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全新飞度全系的动力总成完全相同,所以,这辆入门车型或许恰恰是为了准备下赛道的消费者所准备的。

不仅如此,事实上除了一些少数的低端车型,也有一些高端跑车同样不提供音响系统,因为在他们看来这辆车是用来开的,是需要驾驶者用心感受的,而音乐则会干扰到驾驶员。譬如法拉利、路特斯……

但话说回来,虽然飞度有着平民“超跑”之称,虽然这辆车的操控表现尚可,但它的的确确是一辆代步车,还远没到像超跑一样需要在驾驶层面孤注一掷,不过如果消费者本着代步的原则却又执意要购买这辆低配车型,那么答案很简单——后期自行加装。即便全新飞度的入门版车型不提供音响系统,但是安装位置一定是按照高配车型预留好的,而如果自行加装一套音响系统,价格也非常亲民,且音质或许也远比原厂音响要好的多。

事实上,此次曝光的配置表是否属实还不得而知,但是即便属实,新车也并不不存在“割韭菜行为”,毕竟相比曾经连ESP都不标配的老款车型,全新飞度已经足够诚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