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蝉联10万级MPV月销十三冠王,车主:二胎是女儿我就买它

2020年08月21日 11:47:02
分享到:
来源:

“媳妇儿,明年给我生个女儿好不好?”

“不是有一个儿子了吗?”

“女儿是爸爸的情人,想要个女儿。”

“那到时候一家人旅行的话,车车都坐不下了啊。”

“没关系,我们可以买一辆类似埃尔法的7座车。”

“孩子他爸,别做白日梦了,80多万还要加价的车,把你卖了都买不起啊。”

“80万元买不起那8万元总买得起了吧”

“8万元有这种车吗?”

答案是:有,不信?接着往下看。

说到MPV车型,相信大家都会想到那种号称陆地头等舱的丰田埃尔法等车系吧,但那毕竟是有钱人的座驾,而有钱人在全世界毕竟只是少数。那么我们贫穷老百姓就不配拥有MPV车型了吗?不,你也值得拥有。早在2017年,比亚迪宋MAX正式上市后,起售价仅为8万元,之后就连续13个月销量过万,蝉联10万级MPV月销“十三冠王”,并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和口碑。而全新一代比亚迪宋MAX在今年8月份上市,升级改款后共有四款车型可供选择,并依然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选择6座和7座。那么让我们来看看升级改款后的它有哪些变化,新增了哪些高科技配置呢?

简单的外观设计介绍

在外观造型上,新车基本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但相较于老款又在中网、格栅饰条以及下包围处进行了优化升级,例如标志性的大尺寸进气格栅依旧保留,但却针对镀络饰条的设计稍作调整,整体层次感更强。虽然取消了前雾灯的设计,但C字形的轮廓更显力量感,还对空气动力学有一定的优化。

车尾部分可以看到它将曾经圆形的比亚迪“宋”字Logo更换为Build Your Dreams的最新英文字母标,并采用了全新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新增一根镀络饰条,横向拉伸了整车的视觉宽度。即便它的外观造型不够吸引媳妇,但它所升级的配置功能一定可以成功的勾走她的心。

改款升级的亮点配置

坐进车内,可以看到新车配备了极为吸睛的12.8英寸可旋转式中控屏,内部依旧采用比亚迪熟悉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并支持智能语音交互等功能,而比亚迪宋MAX最出色的是它搭载众多的主动安全功能,诸如行人识别保护、主动式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等,实现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可以让驾驶员不管在任何时候的旅途之中都更加省心,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人员的安全性,更让我不再担心她日常出行能否驾驭得了宋MAX,这也是让我心动的理由。此外,新车还搭载了NFC车钥匙功能,这也是宋MAX最大的亮点之一。

NFC车钥匙

相信不少人都有过忘带车钥匙的经历吧,而新款宋MAX的车主就不会有这种烦恼,即便是忘带车钥匙也可以使用车钥匙进行解锁车门。使用方法是在左后视镜顶部拿着手机,类似刷公交卡一样,就可以成功解锁车门,不过需要用户提前下载APP,注册确认车主信息,才可以激活这项功能。此外,这个功能还可以授权多部手机,不仅可以方便我那猪脑袋媳妇,我也不必再担心忘带车钥匙了。不过,选着宋MAX最看重的还是它的载人能力,所以让我们一起看看它的空间方面吧。

6座还是7座,多样的选择满足不同的需求

全新一代宋MAX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710/1810/1680mm,轴距为2785mm,车身长度相较于老款增加了30mm,这不仅会为储物提供更大的空间,还会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坐空间。同时,作为MPV车型,将提供6座和7座两个版本可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家庭用车需求,最让人惊喜的是它的座椅布局采用的是2+2+2和2+3+2两种形式,毕竟一般5位乘客时坐在第二排中间的舒适性要比第三排更好,所以这样的布局方式对于宋MAX来说是实用性最强,也是最照顾后排乘客的。此外,在我国开发二胎政策的如今,它的存在更贴合如今对核载人数有一定需求的消费者,比如我。

总结

全新一代宋MAX在造型设计上没有太大的变化,仅在细微之处做了调整,使得它更符合目前的时尚潮流。但在科技配置上却有了较大的提升,最主要的就是L2级自动驾驶和NFC车钥匙,前者相较来说,在大部分车型当中已经开始成为标配,毕竟消费者们对于安全方面还是很重视的;但NFC车钥匙可就实实在在的算是黑科技的一项,不管从哪方面都可以看出比亚迪的确非常为消费者们考虑,毕竟在这个时代手机几乎不离身,这样的黑科技也更加符合当下的发展方向,相信不久的未来也将成为所有车型的标配。

不过,我女儿还未出世,先将它列为Dream car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