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销量出炉,这些不起眼的国产车竟卖疯了

2020年08月21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

7月销量公布,不出意外排名前三的,又是那几个“钉子户”。

轿车领域:轩逸、卡罗拉、朗逸轮着班拿第一。SUV领域:长安CS75这个万年老二,7月依然没能超过哈弗H6。

不过这次我并不准备给你们安利这些车,毕竟以它们的曝光度,分分钟你比我还熟悉。所以干脆我们往下看,你会发现几款很有趣的车型,它们虽说并不起眼,但销量还真不赖。

红旗HS5

销量:8775台

国字辈的红旗,单一车型卖近万台,真是自主豪华品牌里的奇迹了。

当中的原因,我想与红旗这几年的策略有很大关系,红旗HS5售价18.38万,普通消费者踮踮脚也能买得起。

而这个品牌在国人心中的印象,往大了说这是中国的劳斯莱斯,往村门口一放,十里外的邻居都知道你买啥车了,这话题性就是你买进口的BBA都没这效果。

近些年红旗的产品力进步也确实大,传闻HS5的底盘原型是马自达的,所以操控什么的肯定会比自主品牌好的多,但是日系底盘的单薄感也会被复制过来。变速箱是爱信的6AT变速箱,根据早前的试驾体验非常平顺,甚至不输合资品牌的变速箱匹配。

吉利远景X6

销量:6465台

远景X6的前身能追溯到2012年,吉利推出过三个子品牌SUV,叫SX7/EX7/GX7但其实都是一个车,它们就是远景X6的前身。

如今能月销6千多台,绝对是个值得自豪的成绩。同类竞品捷达VS5技术平台都更新,还有大众光环照着,但销量都不如它,还是那句话“别管新旧,好看、好卖就是硬道理”。

当中也离不开吉利多年的品牌积淀,在自主品牌里号召力绝对是靠前的一档,对远景X6的销量有促进作用。

哈弗M6

销量:10094台

讲个真实的故事,身边的车主朋友本来兴致勃勃想去提哈弗H6的,不过看见隔壁M6动力参数差不多,但入门价格只要6万出头,于是提了个M6走。

这个价位别说买紧凑型SUV,就是买个小型SUV都难。底盘的素质、动力总成表现与上一代经典H6类似。

它的定位其实就是满足哈弗超级全面的产品矩阵,觉得H2空间不够大,又觉得哈弗H6有点贵,同时对自主品牌本身的滤震和静音期望不高,那M6简直不要太合适。

开个玩笑,只要你走进哈弗4S店它们肯定给你找到一款适合的车型,各个层级各种需求都能满足,把产品区分得这么细在自主品牌当中还真是少有。

长安逸动

销量:18189台

说完了SUV,也聊聊轿车。逸动的销量是紧跟在雷凌身后的,在它前面清一色的都是合资品牌车,所以它是自主品牌轿车的销量担当。

如果你足够了解长安,你会发现其实逸动名下包含了三款车型,它的这个销量也是三款车相加的销量。

其中逸动PLUS的实力不俗,根据4S店销售说,到店的客户都是冲着蓝鲸1.4T的发动机来的,先不说体验但至少营销上长安这一波是成功的,时常会听见身边朋友聊起这个“高级货”。

被发动机吸引到店,本身就成功了一半,毕竟大家顾虑的无非就是自主品牌的动力系统嘛,基本不用销售多费口舌,就能成交。

另外多说一点,关注二手车的朋友其实会发现,逸动在二手车市场中的保值率还算挺高,这也能侧面验证一台车的品质好坏以及用户口碑。

荣威i5

销量:12480台

或许是有上汽做背书,荣威品牌给我的感觉总是要高那么半级,就是自主之上合资之下的味道。

当年由邵景峰操刀的荣威i5亮相之初就引起了热议,当时大家都很惊讶原来自主品牌能设计得如此好看。所以头一批的车主,几乎都是冲着它的外观去买的。

之后由于吉利、长城、比亚迪都找来了国际设计大咖,营销一波比一波狠,上汽荣威传播上保守稳健,所以荣威i5也就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野。

但没想到,虽说话题性不多,但荣威i5的销量还不赖,连续好几个月销量破万。当中的原因除了好看,也有价格的因素,最低配优惠以后甚至不足六万,比什么桑塔纳、捷达VA3要划算并且看起来也显贵。

上述的几款车,其实热度都不算高,销量完全是靠自身的硬实力拼出来的,属于不炒作干实事的类型,对于追求性价比的朋友,这些车显然比那些天天被媒体吹爆的车型更靠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