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上半年销量最好的5家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同比又增长了!

2020年08月21日 12:37:02
分享到:
来源:

2020上半年,各行各业受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日子都不好过,汽车行业作为国民支柱型产业,在上半年也迎来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以往年相比同期都有所增长的豪华品牌为例,今年上半年多数品牌销量出现了下滑,以主流豪华品牌为主。不过,即便是面对这样整体不利好的大环境,奔驰仍然重新回到了豪华品牌领跑位,可见国人对于这个品牌的高度喜爱与认可。

具体来看,在2020上半年豪华品牌销量榜中,位居前五名的品牌分别是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以及凯迪拉克。其中奔驰凭借34.94万辆的成绩成功反超宝马,成为了豪华品牌销量榜首。其次,除了宝马、奥迪稳居"老二、老三"的位置不动之外,雷克萨斯成为了前五名里唯一一个相比去年还同比增长的豪华品牌,这让人有些出乎意料。

虽然雷克萨斯整体的销量排名只让其排在了第四位,但作为一个进口汽车品牌,在终端又没有丝毫优惠的前提下,雷克萨斯还能实现正增长,着实可见其实力非同一般。不过,雷克萨斯从2018年开始就已经持续发力,因其稳定的价格体系,所以在今年大盘普遍下滑的情况下仍能表现良好,上半年销量达到了9.68万辆,同比增长4.88%。

看到排名第一的奔驰。作为上半年豪华品牌的销量冠军,奔驰一共卖出了34.94万辆车,不管相比去年同期仍下降了2.69%。家族中销量最好的车型是奔驰GLC,上半年共卖出7.51万辆。

为什么奔驰销量会下滑?究其原因我们认为除了旗下国产更新换代导致(奔驰GLA年初停产)之外,还有就是国内从2020年初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不过好在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国内汽车销售的节奏也回到了正常的状态,奔驰各车型是如此,其他品牌亦然。

排名第二的是宝马。上半年宝马(不包含MINI)一共卖出32.5万辆,同比2019年上半年下降了5.21%,销量最好的车是宝马5系,上半年一共卖出去了6.59万辆。不能否认,在今年相对特殊的大环境下,这张成绩单并不算差,但跟一向发挥稳定的奔驰相比,宝马还是因2.49万辆的销量差距下滑至榜单第二。

不过,虽然整体销量有下滑,但宝马还是凭借宝马5系、宝马3系、宝马X1、宝马X3等多款车型的良好口碑夺得了第二名的成绩,也为宝马带来一定的价值积累。

排名第三的是奥迪。这两年,一直稳居豪华品牌中国市场销量龙头老大位置的奥迪,排名也已经是逐渐下滑至第三的位置上。虽然其整体依旧与奔驰、宝马呈现三足鼎立的状态,但在销量上奥迪也已经逐渐被前二者所拉开了差距,并渐渐形成了"BB不带A玩"的趋势。当然,奥迪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老牌豪华品牌,在2020年上半年也有了一些新动作。

例如刚刚上市不久的中期改款奥迪A4L、奥迪Q3的衍生车型——奥迪Q3轿跑(奥迪Q3 Sportback)等等。不得不说,这些新车确实都很能"打",但由于新车上市优惠不算很大,所以还是使得奥迪并没有收获足够的销量,反而面对奔驰和宝马的强势进攻,显得有些招架不住。当然,这也仅仅只不过是当务之急,毕竟等奥迪新车型优惠下来了以后,奔驰、宝马就会很难受了,所以也别急,走着瞧吧。

排名第四的是雷克萨斯。当大家销量都下滑,雷克萨斯2020上半年销量成绩与目前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下行态势却形成强势反差,呈增长态势,直接从第五名升到第四名,与凯迪拉克拉开1.5万余辆的销量差距。对于一个全系产品原装进口的品牌而言,逆势增长实属不易。

当然,除了ES、NX以及UX等新车型带来的整体产品力提升之外,更有效的营销传播也是雷克萨斯取得市场表现进步的关键。另外,国人喜欢雷克萨斯品牌也已经是众人皆知,所以这或许也是它销量增长的最直接原因吧。

排名第五的是凯迪拉克。2020上半年销量8.14万辆,同比下滑33.64%,家族销量最好的车型是XT5,累计销量为2.66万辆。

从凯迪拉克的整体销量情况来看,虽然市场下行不可置否,但作为一家大有希望能和BBA分庭抗衡的豪华品牌,取得这样的成绩单也的确是差强人意。而从详细数据来看,上汽通用凯迪拉克旗下在售五款车型中表现最好的是XT5,其次是XT4以及CT5。

写在最后:看完2020上半年销量表现后,毫无疑问,进步最大的是雷克萨斯品牌,从2019年第五的位置跻身至第四,可见其实力。而奔驰则凭借GLC、A级等车型完成逆袭,荣登榜首。至于宝马,虽然在总销量上有所降低,但凭借未来中期改款的5系、全新4系以及发展稳定的3系,相信还是能够给品牌带来更多的上涨潜力。最后,位居第三的奥迪以及第五的凯迪拉克我们认为还需要依据品牌本身的优势,进行策略调整,以便实现旗下车型和品牌的逆势增长。总之,2020上半年销量最好的5家豪华品牌就是以上这些了,排名没有太多惊喜,让人意外的是雷克萨斯同比又增长了!这确实恐怖。看来,国人爱雷克萨斯胜过奔驰啊,你们觉得呢?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