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停止研发V8发动机,雷克萨斯LC F要凉?

2020年08月21日 12:49:06
分享到:
来源:

先前曝出丰田旗下高性能车雷克萨斯LC F可能会搭载拥有630马力的全新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丰田将这台车描述成能够与日产GTR性能相抗衡、并且像宝马M8一样舒适豪华的高性能轿跑车。对此车迷们翘首以盼。

不过日前,传闻丰田将停止V8发动机的研发,原因是受到疫情影响,需要缩减成本。消息一出,如果属实,LC F可能也就胎死腹中了。

有人说LC F换装一套3.5L V6混合动力系统也是很有可能的。请注意,现款LC 500车型搭载一台476马力的5.0L自然吸气V8发动机。如此一来,高性能版看起来还不如普通版有牌面的可能性大吗?毕竟宝马M8可是正正经经的V8双涡轮增压引擎。

不管怎么说,停止研发V8对丰田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旗下的越野车如兰德酷路泽后续可能也只会有V6版本了。而北美市场、中东市场对V8的需求也更大,没有了V8引擎,竞争力会不会降低暂时也不得而知了。

国内丰田的处境也叫人挠头,别的车企为销量不好而发愁,丰田却为销量好发愁。在国内双积分政策的逼迫下,丰田被迫停产了普拉多,近日又有传闻丰田在中国市场为了满足双积分法规要求,内部出现了将长期加价的汉兰达的年产量从11万辆降低到2万辆的声音。

随着双积分政策的日益收紧,丰田这也是无奈之举,明明市场竞争力非常强大的双擎在国内却被卡了脖子,换了插电混动之后高昂的价格又被市场无情抛弃。无新能源积分可用,丰田也只能选择向政策妥协了。

在全球节能减排、缩减研发成本的大趋势下,大排量多汽缸车型逐渐减少,同质化的车型却越来越多了。

其实汽车历史上也并不是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两次石油危机的时候,许多油耗高的大排量、高功率的发动机也的确一夜之间失去了市场,取而代之的是更小的排量、更少的汽缸和更低的功率。但是危机一过,这些妥协市场的产品又瞬间失去了市场,并被后人所诟病。

这是市场的选择也的确无可厚非。而现如今的情况,却是市场需求掰不过政策限制。不禁让人反思,政策引导的路线会不会有失偏颇、操之过急?

眼下,车企也只有选择向政策妥协一条路可走,毕竟政策的天花板压下来,谁也顶不住。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