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拖”就行了?3个月2次起火,广汽Aion S安全性何在

2020年08月21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在中国车市,广汽新能源整体上存在感并不强。但是,最近这个品牌,却频频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这个品牌旗下的广汽Aion S,在3个月左右的时间中,连续两次发生了起火事件。

名不见经传的广汽新能源

从名不见经传到“火了”,广汽Aion S短时间内接连起火

之所以说广汽新能源名不见经传,主要是这个品牌目前旗下,仅仅靠广汽Aion S这款车型支撑。但是,偏偏就是这款车型,在中国车市,在短短的3个月左右的时间中,接连2次起火。这样一来,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品牌,着实“火了一把”。

3个月2次起火,广汽Aion S 安全性受质疑

在今年5月份,广州杨桃公园南门东侧停车场内,一辆白色如祺出行的广汽新能源Aion S发生起火。由于火势较为迅猛,甚至殃及到了旁边的奥迪A6L。这是今年入夏以来广汽Aion S第一次自燃。该问题发生之后,迅速引起了行业的关注。

毕竟,对于纯电动车来说,安全问题是最为受到关注的问题。其中,起火问题又是非常严重的安全问题。这在很大程度上彰显了广汽新能源在安全品控上的不足。

广汽Aion S在广州起火

遗憾的是,该次起火发生的原因,尚没有调查清楚,广汽Aion S就发生了第二次起火。此时,距离今年第一次发生起火,仅仅3个月左右的时间。据了解,在2020年8月份12日,深圳坪山大道的一个路口,一辆白色的纯电动车,在等红绿灯时突然起火自燃,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并且画面中还有警笛声、以及行人慌忙躲避的身影。从画面来看,电动车的火势较大,现场有不小的危险性。这又是一辆广汽 Aion S。

时隔五个月左右,广汽Aion S 又起火

在仅仅3个月左右的时间中,广汽Aion S接连2次起火。在很大程度上,这显示了广汽Aion S在质量和品控问题上的不足。而且,尤为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非常严重的质量问题。但是,在接连2起起火事件发生之后,广汽新能源又是如何反馈的呢?

广汽Aion S 安全性何在

置若罔闻?事情发生了3个月,广汽新能源依然没有调查处结果

5月份,在第一次发生起火问题之后,广汽新能源还是在几天后,做出一定程度的回应。据了解,在广汽Aion S起火之后的5月18日,广汽新能源总经理惠南称:于广州一辆Aion S自燃事件或与后备箱内消毒水有关,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研中。

但是,从5月18日到今日,已经过去了足足3个月有余,广汽新能源的调查结果依然没有出来。换言之,截止到目前,广汽新能源依然没有发布任何调查结果。

在一定程度上,在事关车主安全的问题上,广汽新能源的反应如此滞后,不得不让人质疑,其对于社会责任感以及车主安全的漠视。

广汽Aion S 彰显广汽新能源社会责任感缺失

至于8月份,广汽Aios第二个起火之后,广汽新能源时至今日,并未作出任何官方回应。我认为,接连两次起火发生之后,广汽新能源依然对于起火问题,没有足够的重视,显示了对于“车主安全”以及“社会责任感”的置若罔闻,乃至于缺失。

作为一家车企,我认为,广汽新能源在这方面,应该反思了。在此前的文章《继第一次起火,Aion S又起火了,广汽新能源该反思了?》,我们对此有论述。

广汽Aion S 又起火了

忙着灭火?广汽新能源涉嫌删稿,好像力气使错了方向

那么,问题来了,第一次起火目前已经过去了3个月,第二个起火也有数天之久,广汽新能源为什么没有给出及时的回应呢?广汽新能源,又在忙着做什么呢?

在问题发生之后,车宇世界撰写并发布了一篇文章,详见《继第一次起火,Aion S又起火了,广汽新能源该反思了?》。

但是,8月19日,我们发现,这篇文章,在数个平台,均被下线。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这显示了广汽新能源在问题发生之后,或许正在忙着“灭火”。

关于广汽Aion S起火的报道被下线

​事实上,不仅我们有关文章被下线,事关这次事件的不少文章,均显示已经“删除”。笔者与其他从业朋友联系时发现,在8月20日,他们涉及到这类文章也被下线了。在同一时间 内,关于广汽Aion S起火的报道,被集中下线或者删除。其中的意义不言而喻。

在一定程度上,这也显示了,在广汽新能源看来,删除这些报道要比解决问题更着急。这印证了我们之前所说的,广汽新能源在社会责任感方面,存在着确实的风险。

写在最后:

从5月份到8月份,广汽Aion S接连2次起火。在第一次起火发生之后,已经3个月有余,广汽新能源至今没有发布调查结果。8月份,广汽Aion S又第二次起火,广汽新能源依然没有做出解决方案。

有意思的是,包括笔者在内,多位媒体人的报道,被集中下线或者处理。这显示,广汽新能源涉嫌删稿或者企图掩盖消息的意图。只是,我认为,广汽新能源如果想“灭火”,还是躲在产品品控上下功夫。

最后奉劝广汽新能源,以敬畏之心对待消费者,以责任之心对待造车,切莫以为“删稿”就万事大吉!这,只会让其力气使错方向,最终被消费者抛弃!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