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戈恩跑了,但欠的税必须得补 日产“人财两空”?

2020年08月21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

自2018年11月首次被捕后,戈恩的八卦故事就成为了汽车圈内的“顶流”八卦,就连好莱坞都曾联系过戈恩,商谈能否把他的故事搬上银幕。不过在“吃瓜”之余,网友们内心始终有一个疑问:日产状告戈恩私自挪用公款,那他究竟挪用了多少公款呢?日前,这个问题终于有答案了,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8年时间内,戈恩私自挪用的公款超过11.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514万元)。

而除了上述挪用公款外,戈恩还涉嫌多起“中饱私囊”案件。比如他曾经以不正当的方式领取了高达1.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80万元)的股价联动报酬;再比如他曾多次使用公司旗下的私人飞机旅游,产生高达4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45万元)的费用;还比如他曾经向自己的姐姐提供了一笔丰厚的咨询费,据东京国税局调查,所谓的“咨询”根本就不存在。

如今,戈恩已逃往黎巴嫩,但必须有人为他的罪行买单,而日产就成了“背锅侠”。据悉,由于戈恩挪用的巨额资金在当时根本没有申报所得税额,所以日产必须要补缴高达数亿日元的税款。人跑了,钱还得接着出,日产这可谓是“人财两空”。

2019年底,戈恩放弃保释金,并逃亡至黎巴嫩,此后他高调的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当场否认了日本检方对于他的所有指控,并声称这一切都是日产为了“搞掉”他所策划的阴谋。目前,戈恩正躲在位于黎巴嫩的家中写书,据说他要将日产勾结日本检方陷害自己的细节一一披露。这样精彩的书,你期待么?

编辑点评:

前一段时间,黎巴嫩发生了一场大爆炸,而戈恩的房子也在这起大爆炸之中严重受损。看到此消息,不少日本网友纷纷吐槽称“戈恩躲得了审判,但躲不了爆炸”“如果没地方住,戈恩可以回日本,日本政府会给他提供免费住所(指监狱)”。不知道戈恩要出版的书是否正是在他的黎巴嫩豪宅中撰写的,如果已经写好的部分被爆炸所摧毁了,相信不少网友都会大感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