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全面压制奥迪A4L,同是豪车,它就是人们口中的“低价高质”?

2020年08月21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

诚然,"后驱才是真豪华",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伪命题;但,不可否认的是,后驱的应用却是势必能让一台豪华车更具驾驶乐趣。因此,如若买一台豪华车是用于自己驾驶,那么很显然,采用了后驱的豪华车正是更值得选。为何?正如我们今天的主角凯迪拉克CT5和奥迪A4L,它们之中的前者就在驾驶起来有着明显优于后者的舒适性、灵活性与激情。而且,除了更具驾驶乐趣之外,凯迪拉克CT5的产品硬实力也是要明显优于奥迪A4L。具体来看:

(凯迪拉克CT5)

(奥迪A4L)

车身修长,线条灵动,CT5看起来就要比A4L更运动

在车市消费愈发年轻化的趋势下,凯迪拉克CT5和奥迪A4L在设计上均是走上了年轻化的路线。但,年轻也分"年龄",相较于奥迪A4L稳重与运动兼顾的设计风格,主打纯粹运动的凯迪拉克CT5却是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凯迪拉克CT5)

(奥迪A4L)

而且,凯迪拉克CT5和奥迪A4L虽均是B级车尺寸定位,但它们之中的前者却有着4924mm的车长,并采用了溜背设计,从而使得它在一眼望去即要比车长4851mm的奥迪A4L更修长的同时,更配合上如钻石切割般的棱角分明的车身,营造出了一派远比A4L更动感的车身姿态。并且,凯迪拉克CT5还把前脸打造得十分"嚣张",这不仅直接拔高了它的整车气场,同时更让它在静态下就充满了战斗气息,有着一份儿奥迪A4L所缺乏的张扬个性。

除了纯粹运动,更有十足豪华,CT5要做的原来是B级车领域中的"绅士"?

(凯迪拉克CT5)

不同于外观设计上的极致运动,凯迪拉克CT5的内饰却是在诸多曲线的融入中,呈现出了一派"刚""柔"并济的绅士风范。其中,经典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精致的挡杆、有着金属饰板的中控等,正是凯迪拉克CT5内饰"刚"的一面,它们一起为车内营造出了浓郁的驾驶氛围。而皮革、木纹饰板和炭纤维等材质的大量使用,则是凯迪拉克CT5内饰"柔"的一面,它们除了营造出了浓郁的舒适气息之外,更赋予了CT5内饰越级的豪华感。

(奥迪A4L)

而反观奥迪A4L,它的内饰仍是沿用了奥迪传统的设计语言,虽也以悬浮式中控、造型别致挡杆等营造出了十足的科技感,但相对来看,却不及凯迪拉克CT5年轻。而且,在用料上,奥迪A4L也有点差强人意了,这不仅使得它的内饰在舒适性上要略输CT5一筹,同时更让它在内饰的档次感上,被CT5拉开了差距。

CT5的舒适和豪华不仅看得见,更摸得着,这也是奥迪A4L所应该学习的地方

在相较于奥迪A4L有着绝对优势的车身数据之下,凯迪拉克CT5的车内空间不仅更加宽裕,同时更辅以包裹柔软且支撑到位的真皮座椅,以及大量软性和皮质材质的使用,带来了明显优于奥迪A4L的乘坐舒适性。当然,能够在乘坐舒适性上更胜奥迪A4L一筹,也与凯迪拉克CT5所配置的如可变悬架、空气悬架这样的舒适性配置有着直接的关系。

(凯迪拉克CT5)

(奥迪A4L)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直到次顶配车型仍是只支持选装bang&olufsen扬声器,直到中高配车型才有双温区空调,且全系均无座椅按摩功能的奥迪A4L;标配了双温区空调、中配就有15颗Bose扬声器,并在30万级车型上就有着座椅按摩的凯迪拉克CT5,它不仅在配置的丰富度和豪华度上胜过了奥迪A4L,同时这些豪华和舒适配置更直观地为它带来了更胜奥迪A4L一筹的用车舒适度与享受度。

此外,指导价27.87万起的凯迪拉克CT5还标配了主动刹车等智能科技,它相较于40万左右才有主动刹车的奥迪A4L不仅更加厚道,同时还更注重行车安全性,这一点也是非常值得夸赞。

静态是"绅士",动态却是"暴徒",CT5的2.0T相较于A4L优势明显

用料高端、空间宽适、配置豪华,静态下的凯迪拉克CT5确实是足够的"绅士"。但,凯迪拉克CT5终究有着2.0T+10AT的高效动力总成,以及采用了全新一代轻量化豪华后驱平台打造,它在动态下就真的很难再"绅士"了,且其7.3秒破百的加速在B级车领域中更是当之无愧的"暴徒",只不过凯迪拉克CT5是一款穿着西装的"暴徒"罢了。

(凯迪拉克CT5)

而且,得益于凯迪拉克CT5的2.0T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它还在可爆发出237马力最大功率和350N·m峰值扭矩的同时,将百公里综合油耗控制在了6.9L,从而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动力上的高效。

(奥迪A4L)

而反观同样是采用了2.0T发动机的奥迪A4L,它的低、中功率车型只分别有着9.7秒和8.2秒的加速成绩,与同排量凯迪拉克CT5的差距不可谓不大。

(凯迪拉克CT5)

厂商指导价为27.97-33.97万元的凯迪拉克CT5虽然在价格上比之指导价达到了30.58-39.68万元的奥迪A4L便宜了许多,但这却并不意味着它的整车硬实力要稍逊一筹。而事实上,豪车也有"低价、高质",凯迪拉克CT5以更低的价格所带来的优于奥迪A4L的设计、档次、配置、舒适、性能和操控等,正是一种"低价、高质"的彰显。所以,很显然,相较于奥迪A4L等"高价、高质"的B级豪车,其实凯迪拉克CT5才是更有档次、更物有所值的选择。并且,时下凯迪拉克还有着月租1999元起开全新车的活动,如若想要成为凯迪拉克CT5的车主,那么门槛还会比我们想象中更低,且在后期的养车过程中,车主也只需付油费就行了,这更是让CT5成为了一款近乎人人都开得起的后驱豪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