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物权法5种情况告诉你,借名买车风险巨大!有人在“铤而走险”?

2020年08月21日 15:42:01
分享到:
来源:

我们都知北京汽车牌照可谓是一牌难求的,就算经过多年汽车摇号也不一定可以摇到一个北京汽车牌照,这也让人们对北京汽车牌照的需求变得更加的紧迫,为了满足自身的用车需求,现在就出现了很多购买汽车牌照的,我们都知道北京汽车牌照是非常难获得的,那么对于出租出售北京汽车牌照的行为是否符合法规呢?针对媒体曝光的以“京牌租售”名义收购、出租、出售北京个人汽车牌照及购买汽车指标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检查。

借名购车的行为违法

以案说法:未摇到号“借名”购买汽车,法律风险在哪,居民身份证是居民在社会生活中证明个人身份的重要凭证,林先生借名购买汽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六条关于居民身份证不得出借的规定,扰乱了身份证管理的公共秩序。

五种情况告诉你哪里违法

根据《合同法》第五十二条规定有以下5种情况之一的合同将被判定为无效合同,一方存在欺诈行为,在签订合同的时候采用了威胁手段,在签订合同时有恶意串通损坏国家利益的行为,签订的同有损害社会利益的行为,签订合同的双方有损害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第三人利益的行为,签订的合同违反了法律规定。

违反《物权法》

所签订合同无效,就意味着无效合同取得的财富,应当予以返还;不能返还或者没有必要返还的,应当折价抵偿,有过错的一方应当赔偿对方因此所受到的损失,双方都有过错的,应当各自承受相应的职责,汽车指数并非民法意义上的物,它属于行政管理的范围,所以没有办法和汽车分别,在这种情况下,不符合《物权法》第二十四条,船舶、航空器和机动车等物权的成立、改变、让渡和覆灭,未经挂号,得不到对抗善意第三人。

大家选择正规公司

看完上文,相信大家都已经得出了结论,那就是借名购买汽车,出租汽车牌照的行为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在造成经济损失的同时还会承担一系列的责任,所以提醒那些想要借名购买汽车,或出租车牌来满足自己需求的人,一定要非常的慎重,避免造成损失,如果选择正规汽车出租公司,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