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掏200多亿,奔驰母公司也难逃“排放门”巨额和解费

2020年08月21日 16:15:04
分享到:
来源:

这两年因为“排放门”事件,大众掏了不少笔巨款,几乎是“笔笔见血”,而作为大众的“难兄难弟”戴姆勒,最近也因此事掏了腰包。

据外媒报道,近日戴姆勒就“柴油车排放作弊”问题已经与美国达成近30亿美元,约208.5亿元人民币的和解协议,以解决美国监管机构的民事调查和车主提起的诉讼。

据了解,这些诉讼源于戴姆勒柴油排放测试作弊软件的长期调查,早在2018年,美国调查人员就发现梅赛德斯-奔驰旗下柴油车可能在尾气排放测试中使用非法软件篡改数据,以帮助车辆通过排放测试。

戴姆勒此次和解,基本解决了与美国25万辆柴油车和货车有关的民事和环保索赔,包括来自美国环境保护局、司法部、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以及加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索赔。

戴姆勒表示,与美国当局和解的费用约为15亿美元,解决消费者提起的集体诉讼约为7亿美元,此外,公司还将额外支出4-6亿美元来满足和解要求,最终和解总费用将接近30亿美元;和解费用采用“分期付款”,将在未来三年分摊,其中大部分将在未来12个月发生。

这笔钱虽然只是大众掏出去的零头,但显然当下并不是戴姆勒掏钱的“好时机”。

数据显示,2019年戴姆勒净利润跌至27亿欧元,同比跌幅高达64.5%;进入2020年,受到全球疫情影响,戴姆勒业绩恶化,第一季度息税前利润仅6.17亿欧元,同比暴跌78%;第二季度出现亏损,亏损额度为19.1亿欧元。

这种情况下再往出掏30亿美元,虽然不至于一下就倒,但日子肯定也不会很好过。

再看国内市场,奔驰也不是顺风顺水的,光是在召回这件事上就一直霸榜,从2019年开始到今年上半年,召回数量一直遥遥领先,只今年上半年,奔驰就有11起召回,涉及车辆高达约78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