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甲壳虫”亮相,配保时捷蛙眼大灯,内置贯穿大屏

2020年08月21日 17:08:02
分享到:
来源:

大众甲壳虫宝马MINI保时捷Mancan这些“萌宠”车型深受女孩们所喜爱,但是动辄20万左右的价格可并不是随便一位女性就能消费得起的,于是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便瞄准这一市场,相继推出了欧拉“黑猫”和“白猫”。

其中,最早推出的欧拉R1(黑猫)车型,凭借萌萌哒外形、小巧的车身比例以及能续航几百公里的电动车属性,上市至今就已经收获了不少女性用户的青睐与认可。另外,欧拉R1指导价也仅为6.98-8.48万元,完全可以担当女司机拿证后第一台车的角色,所以这类车型牢牢锁定住了女性用户群体。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欧拉又亮相了一款非常复古的小型车——欧拉好猫,据了解,该车有望于今年10月正式上市。前两天这款车的内饰设计也曝光了,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款欧拉好猫实力如何?是否值得女性车主选择?

有人说,这车外观某个角度看有点像保时捷。这一点确实无可厚非,而欧拉官方也表示,该车是由前保时捷设计师设计,个人风格可以说十分浓厚。不过,在这款车上,我们更能够看到“复古与未来”的交映。前脸来看,欧拉好猫车头前端下坠,两侧隆起并搭配非常可爱的圆形大灯组,配合下半部水滴式镀铬装饰条,使车头看上去乖巧动感。

车身侧面的腰线显得非常流畅,侧裙设计了相应的凹槽,突显出了比较强的立体感,轮毂的造型为五辐式单边设计,显得时尚动感,要注意的是,新车采用了双色车顶,迎合了国内绝大部分年轻消费者审美。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35*1825*1596mm,轴距为2650mm,其轴距甚至比一些热门小型SUV还要大一些,相信空间表现不会令人失望。

尾部造型同样非常简洁饱满,与前脸和侧面的设计理念相呼应。而尾灯的设计是它最具特色的一点,与其他车型不同,它的尾灯并没有出现在常规的车尾中,而是巧妙地安置在后尾窗下方,与其融为一体,令人耳目一新。大尺寸梯形牌照区域配合平直的后备箱盖边缘直线,算是进一步丰富其整体层次感。底部的扰流板配上中置雾灯的设计,也是别具一格,极具辨识度。

根据欧拉好猫的内饰官图来看,新车采用时下较为流行的双连屏设计,搭配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旋钮式换挡机构,整体科技感氛围很强。中控屏下方还搭配全镀铬材质的横贯式出风口,以及多个镀铬按键,细节打造精致的同时时尚感十足。同时,新车的配色也是一大亮点,棕色加米色的双配色布局,复古色彩十足,并且中控台上方的翻毛皮包裹以及座椅、门板上都是用了菱形走线,豪华感很强。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车辆内饰A柱上的传感器,与WEY VV6相同,它应该搭载了长城最新的人脸识别以及咖啡智能技术。据悉,当人脸识别通过之后,车辆就会根据已设定的账户信息,自动调节座椅、后视镜、设置娱乐系统、氛围灯、中控和IP显示风格等,功能十分强大。而若是面部识别功能“预感”驾驶员处于疲劳状态时,它还能通过报警提醒驾驶员直至刹停。怎么样,是不是觉得面部识别很贴心?

动力方面,目前已知欧拉好猫会采用一台峰值功率为105kW(143马力)的电机,后续还将推出欧拉好猫GT版本,预计极限输出可能会达到200马力以上,那么直接就会成为国产电动小钢炮领域当中的高性能担当。电池采用的是来自蜂巢能源和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新车续航里程或将会提供400km和500km左右的两个版本。不过未来具体性能,还有待欧拉官方公布。

作为长城推出的全新品牌,欧拉也承载了长城很多的希望,从它的车标设计到产品的设计,都体现出了长城探索电气化的一种执着的态度。在大家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而采用快时尚设计的时候,欧拉却用复古的设计,与科技碰撞出了典雅之美。相信如果欧拉好猫的定价能理性一些,在市场上能获得不错的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