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标首车上市,荣威ER6能否成为“走量”车型?

2020年08月21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 :作为上汽乘用车旗下的两大自主品牌之一,荣威在新能源汽车上的表现似乎并不像比亚迪那样声势浩大,但它却也在不知不觉间形成了自己的新能源产品矩阵,R标首款车ER6的上市,让荣威的产品布局更加完善,有望成为E i5之后又一款能“走量”的电动汽车。】

撰文|一页书、编辑|禾 子

8月13日,荣威高端纯电R品牌首款车型ER6正式上市。与售价超过25万的荣威Marvel X不同,ER6承担了荣威电动汽车“走量”的任务。

R标首车,ER6新在哪里

2020年4、5月份,荣威先后发布了全新的“狮标”和“R标”,分别作为旗下传统燃油车和中高端新能源汽车的专属标志,标志着荣威在汽车电动化背景下的布局正式完成。全新的品牌,自然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观感,这从R标首车ER6上很容易就可以看得出来。

不少人将ER6看作是荣威畅销车型i6的全电版本,但从外观上看,这款车已经完全摆脱了传统“油改电”车型带给人的直观印象,而代之以全新的“集智设计”设计语言。T字形的日间行车灯在点亮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搭配“眼神”犀利的大灯,整个前脸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气质,再加上平直的车身腰线,ER6在颜值上已经不输于同级别的任何竞争对手。

从内饰上看,ER6也有很多创新之处,它的环抱式T型中控台线条简洁,层次分明,给人一种十分清爽的感觉,竖置的14.1英寸2.5D曲面大屏与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形成很好的呼应,彰显出它的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搭载了上汽荣威Sky eye“天眼系统”,能够实现车辆的“刷脸启动”,即使在夜间也具有很高的灵敏度。从外观到内饰的全面升级,让ER6成为电动汽车领域不可忽视的重点车型。

ER6的核心优势

从客观的角度来说,汽车的外观设计总存在一个众口难调的问题,各个厂商之间在软件系统上即使有差距,也会在快速的技术迭代之下被迅速抹平,荣威官方对ER6最大的信心来自于它所拥有的一系列独特的核心竞争优势,而这些都是竞争对手们短期内难以赶超的对象。

除了“R标首款车”之外,ER6还有一个广为人知的头衔,那便是20万以内唯一一款续航超过600KM的纯电动轿车。经过各大电动汽车厂商之间疯狂的军备竞赛,600KM的超长续航已经不算罕见,但ER6补贴后16-22万的预售价却引起了消费者的极大兴趣,能够以亲民的价格实现超长续航,荣威在电池技术上一定有着高深造诣。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只有高镍的NCM811电芯才有可能实现600KM以上的续航,然而根据荣威官方消息,ER6搭载的却是单体能量密度更低的NCM523电池。该电池由上汽集团与宁德时代的合资公司倾力打造,采用了宁德时代领先业内的CTP无模组技术,省去了大量的模组零件和连接线束,使得电池包的能量密度达到了180KW/kg,比传统的NCM811电池还要高。更低的生产成本,搭配更先进的电池核心技术,是ER6能够以“亲民”形象示人的关键原因。

ER6将承担起“走量”重任

超强的产品实力,让荣威对这款新车充满信心,而从整个行业来看,ER6也有极大的可能性成为继E i5之后,荣威又一款爆款车型。

如果是在两年前,15万-20万的价格或许会让不少消费者嗤之以鼻,但两年多以来国产电动汽车的产品品质突飞猛进,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接受度也日益提高。与蔚来、小鹏、特斯拉等造车新势力相比,ER6相对较低的价格,反而成为它的核心竞争优势。

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荣威品牌的发展历程与大家熟悉的国产汽车厂商截然不同,它由英国百年汽车品牌“罗孚”演化而来,本身就有比较高的技术起点。早在10年前,经典车型荣威550便以强大的产品实力成功冲入“万辆俱乐部”,10万元以上的售价更是国产汽车从未达到的高度。也就是说,荣威品牌自诞生起,便没有国产品牌常见的“低端形象”,这对R标旗下中高端车型的市场开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在不久前,荣威R标首家线下体验店在北京东二环核心商圈来福士正式开业,有助于消费者更直观、更便捷地了解R标新车的各项性能,丰富了它的高端内涵。在其它国产汽车厂商努力摆脱低端形象时,荣威R标高端车型已经通过全新的零售模式,赢在了起跑线上。

点评

与造微型车起家的其它国产厂商相比,荣威在品牌形象上有不小的优势,因此它的高端电动R品牌也有着比较高的起点,再加上极具诱惑力的产品性能和价格,ER6成为荣威的畅销车型应该并非难事。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