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弯道之王”也要玩后驱,能收割销量?

2020年08月21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 :目前一汽马自达仅有两款车型在售,一款是阿特兹,一款是马自达CX-4。今年上半年一汽马自达总销量为34051辆,累计同比下滑10.4%,这看似也在预料之中,马自达品牌在国内不会大起大落,销量平平,虽然市场占比不多但还是有一席之地。作为曾经的“弯道之王”,开始玩后驱的全新马自达6有希望收割销量吗?】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 子

凭借出色的运动感和操控性能,马自达在国内赢得了“东瀛宝马”的称号,但从近年的发展来看,不管是品牌影响力还是车型,都越来越小众。近期海外媒体连续曝光了全新一代马自达6的渲染图,动力上面的改变带来不少亮点,作为曾经的“弯道之王”,全新马自达6将搭载直列6缸+后驱的动力,运动性能进一步加码,不过上市得等到2022年底。不妨提前揭晓一下。

造型仍是“拿手菜”

马自达6发展至今有三代产品,2003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当时是唯一一款以运动操控性为取向的合资B级车,凭借澎湃的动力、灵活的操控和明显超越同级别车型的弯道表现,成为公认的“弯道之王”,当年的帕萨特、雅阁、君威等都还在“中年油腻”的队伍里面。但随着市场的变化,雅阁、凯美瑞通过年轻化改造都实现了逆袭,相反后来的睿翼和阿特兹在空间和舒适性上面并未讨好消费者,虽然继承了老马6的运动操控性,但却没能继承其市场地位和销量,甚至逐渐被边缘化。

近日全新第四代马自达6信息曝光,从渲染图看,其将继续沿用“魂动设计”,极具性感的力量线条之下,轿跑的气质有所加强,年轻动感的造型设计依旧是加分项。内饰的变化也比较明显,渲染图上显示有三幅式方向盘,再者就是木纹饰板元素的加入,将运动与高级感的氛围相融合,在全新马6内饰上面,竟还看到了豪华感。尺寸上,据悉除高度外,全新一代马自达6的尺寸均有所增加,长度和轴距对比雅阁、凯美瑞、天籁日系“三剑客”都有优势。综合来看,全新马自达6也在向国内消费者示好,在年轻化上面做文章了。

与宝马3系抢饭吃?

相比颜值上的看点,动力的升级才是重头戏,直列六缸+后轮驱动将会出现在全新一代马自达6上面,据悉还会匹配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达218kW,最大扭矩有343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这一硬件配备,无疑与迈腾、雅阁等的定位拉开距离,动力上面的这番升级,将大大提升其在动力性能方面的表现,甚至有点奔着宝马3系去的意思。不过直六动力会不会引入国内,这就是后话了。

早前,马自达官方就曾披露在为大型汽车定制新平台,为纵向发动机布局,并支持轻度混合动力技术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全新马6采用直6+后驱的豪华设定,排量和成本都不会低,而价格自然而然的也会水涨船高,定价估计得直奔25万元以上,想和宝马抢饭吃,估计马自达的品牌影响力或者保值率都会后劲不足,想别说要和BBA竞争,就算和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第二梯队豪华品牌竞争都不一定比得过。

目前阿特兹的竞争对手,凯美瑞品牌和产品力过硬,雅阁各方面表现均衡且极具性价比,君威以及迈锐宝XL等价格一降再降。雅阁算得上是目前的中级车之王,不管是外观还是动力都符合这种调性,但大趋势来看,选择了中级车的消费者,比起极致的运动性能,空间大、舒适、实用才是人们考量的重点。全新一代马自达6如何在主打空间舒适和性价比的家用车之间,再去平衡运动性能与定价,还真的是个难题。

后驱车还有哪些优选项

目前国内后驱车的选项并不多,比较热门的车型一个是宝马3系,另外一个就是凯迪拉克CT5,但在价格上面,目前凯迪拉克CT5的终端优惠价已经下探至24万的区间,宝马3系优惠之后也在26万起,对于全新一代马自达6来说,不管是价格优势还是品牌优势,都不明显。

中级车年轻化是当下的流行趋势,现在具备一定经济实力并且偏爱运动中级车的消费者还是有的,倘若全新一代马6能原汁原味的引入,保证颜值和空间的优势下,还能突出一定的操控性能,或许还真能圈一小波粉,但也可以预见,在性价比面前,这个仍然是小众需求。

点评

此前马自达就宣布在未来两年都不再推出新车型,这两年的空窗期让一汽马自达在国内市场会有什么样的变化,谁也说不准。就全新一代马自达6的产品力而言,还是让人值得期待的,但定价是否会偏高?仍是关键。加上目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你看好全新一代马自达6这款车吗?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