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市代步新神车,试驾五菱宏光MINI EV | 车透TV

2020年08月21日 20:0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如今,生活在大都市里,买车开车,其实是件烦心事。车价高只是一方面,牌照贵、停车难等,都困扰着都市一族。

仔细想想,其实有一辆亲民的代步车,几万块的车价,最好能免牌,停车在角落里也能一塞,那该多好啊。

车透君日前试驾的五菱宏光MINI EV就是由此而生。要说,五菱打出的“人民需要什么,我们造什么”口号,还真靠谱。

五菱宏光MINI EV的长宽高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不到3米的车身,也拥有4个座位。

整车设计方方正正,简约设计中充满了时尚气息,方形大灯配合封闭黑色中网,尾部设计同样是方正的造型。红色的五菱logo乃是标志性的“神车”符号。

双四辐轮毂为12寸的,轮胎尺寸为145/70 R12,好处是能降低行驶时的滚动阻力,增加续航。

内饰方面,五菱宏光MINI EV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功能上既简约又实用。

全液晶的仪表可显示档位以及续航里程等实用信息,音响系统可以插U盘和听MP3。

门板、驾驶员左下方和中控台右侧的两个布袋,可以用来储物。

别担心它的后排空间,身高170cm的妹子坐在后排,都不会觉得太拥挤,还有一些腿部空间。

价格方面,五菱宏光MINI EV绝对亲民,2.88万-3.88万元的价格,买辆家用摩托车的钱,就能买自备车了。

续航里程有120km与170km两种配置,两者之间有1万元的差价。车透君建议还是多掏1万元吧,毕竟能减少充电次数。

实际驾驶感受的话,踩下电门,加速响应迅速,转向的指向性也不错,因此很适合在都市里灵活穿梭。

悬挂方面,对于地面的细碎颠簸,在车内还是能明显感受到。

毕竟如此低的车价摆在那里,夫复何求呢?再严苛计较的话,似乎有些不近人情了。

销量是消费者最好的投票。8月12日,在宏光MINI DAY活动上,上汽通用五菱官宣,宏光MINI EV自7月24日成都车展上市以来,仅20天销量突破15000辆,20天内订单累计突破5万辆。简单换算的话,每30秒就有人下订一台宏光MINI EV,

这其中还不乏车主开着保时捷911去买一台五菱宏光MINI EV作为自己备用车的例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