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加长还包牌!全新起亚K5凯酷开启预售,日、德系中型车的压力可不小

2020年08月21日 20:45:05
分享到:
来源:

作为K5的第三代车型, ALL NEW K5去年年底在海外市场上市,在韩国三天订单就破万。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战略新旗舰,全新起亚K5凯酷也备受关注。

8月20日晚,全新起亚K5凯酷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6.18-18.98万元。

从预售价来看,全新起亚K5凯酷非常有竞争力,加上预售包牌价的政策更加诱惑。根据第十代索纳塔的价格来看,轱辘哥猜测全新起亚K5凯酷的顶配车型也就只有20万出头,价格相比迈腾、天籁等中级车型都要更亲民一些。

除了价格有优势之外,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战略新旗舰,全新起亚K5凯酷还做了很多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调整,首先就是设计。

针对中国市场做了不少的调整

很多全新产品的设计亮点介绍,总不缺乏“年轻”“动感”“时尚”等关键词,但全新起亚K5凯酷这么说确实是有底气的。

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全新起亚K5凯酷的设计令人印象更加深刻。尤其是前脸造型,经典的呼啸式设计在全新起亚K5凯酷上得到全面的进化,更宽大的进气口加上犀利的前大灯造型,视觉效果非常夸张。与海外版不同的是,国产版全新起亚K5凯酷还加入了竖直的黑色导风槽。

大溜背设计将侧面的动感身姿勾勒得恰到好处,看上去更像是一款轿跑车。车身尾部的灵动感完全不输给前脸,贯穿式的点阵式尾灯极具辨识度,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以及银色扩散器,增添了不少的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为2900mm。相比海外版K5,新车的长度增加了75mm,轴距增加了50mm。

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除了尺寸全面加大之外,全新起亚K5凯酷的内饰也有非常明显的改变。例如,新车搭载了由两块12.3英寸中控屏和仪表盘组成的双联屏,用具有金属质感的拨杆取代了海外版本的触控按键,整车的科技感非常高,视觉上也更加清爽。

当然,东风悦达起亚尽管依然在强调设计,但不止于设计。要知道,全新起亚K5凯酷基于现代起亚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在提升车身轻量化的同时,安全性、驾驶性也得以升级,同时优化了车辆的动力总成布局以及悬架系统,提高车辆在高速和弯道行驶时的稳定性。

动力部分,全新起亚K5凯酷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70Ps,峰值扭矩为253N•m。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高达240Ps,峰值扭矩为353N•m。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起亚K5凯酷搭载了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发动机可实现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废气排放量减少12%,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只要5.6L。

被寄予厚望

不得不说,全新起亚K5凯酷是个狠角色。虽然暂未公开正式指导价,但16.18-18.98万元的预售价格已经低于绝大多数合资B级车,甚至低于不少的合资紧凑型轿车。不得不说,这样的先期价格定位,让全新起亚K5凯酷拥有未卖先火的资本。

如果你想要花同样的钱买一款B级车,可以选择的产品并不多,如博瑞、传祺GA6、现代名图等车型。虽然这些车型的整体性价比也还不错,但博瑞、传祺GA6在品牌方面和技术沉淀方面,仍然与合资品牌有一定距离,现代名图已有几年的时间还没推出新款,综合竞争力可能稍逊一些。这个价位能买到的合资车型几乎为A+级轿车,如大众速腾、别克威朗、本田思域等等。

综合来看,全新起亚K5凯酷不仅具备出色的性价比,还拥有迎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实力。如今,年轻人已经成为购车主体,全新起亚K5凯酷则很好地迎合他们的需求,不仅更加个性动感,尺寸占据优势,也有更贴合年轻人实用需求的配置和高燃油经济性的动力组合。

今年东风悦达起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7月份共售出2万辆新车,连续四个月保持稳定增长。从销量结构来看,今年新一代K3、K5等战略车型销量占比从1月的49%提升到70%以上。对于东风悦达起亚而言,全新起亚K5凯酷是被寄予厚望的,希望靠这款车型来提高销量和品牌形象。当然,如果最终指导价下探至15万级别,轱辘哥认为全新起亚K5凯酷的竞争力可能更强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