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奥迪风采,斯柯达最新电动SUV,竟拿头灯大做文章?

2020年08月21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

在稍早释出的设计草图当中,斯柯达首款纯电动SUV Enyaq iV 的外观已经能够看出大致样貌,不过在 9 月 1 日正式发表前,原厂依然还在持续提供更多细节。最新的内容是关于电动新车的前后灯组,车头使用矩阵式 LED 技术,不仅拥有良好照明效果,在视觉造型上同样抢眼。

Enyaq iV 是斯柯达品牌向前跃进的重要指标,因此在配备丰富度上也显得颇为大方,全新头灯设计融入了全新元素,并结合先进矩阵式 LED 照明科技,希望打造充满感性特色的灯光样貌。和先前其他车系相比,Enyaq iV 仍然运用和 Scala、Kamiq 或新世代 Octavia 一样的品牌设计语言。这几款在过去 18 个月持续推出的新车,其实在头灯造型上已经进行了一些调整,变得更为抢眼且更能凸显动感气质。

举例来说,Kamiq 在昼行灯上做了一些变化,甚至加入了水晶折射手法,只为了让车辆「眼神」更为醒目。斯柯达持续在 Enyaq iV 实现这样的调整趋势,全新 6 角轮廓搭配细心设计的昼行灯组,勾勒出极具未来科技感的味道。而类似设计元素也可以在尾灯上看见,用光条描绘锐利折线,立体长条突起则带给尾灯更多变化。以灯组来说,斯柯达确实在这上面投入的大量资源,光是开发时间就长达 1 年左右。位于捷克的斯柯达深受波希米亚文化影响,而这个地区的著名产品之一就是水晶。因此在打造 Enyaq iV 灯组的时候,特别将这个传统工艺概念融入其中,因此可以看到类似水晶切割面的刚硬锐利折线、几何构造还有格外透亮的灯壳材质。

Enyaq iV 使用集团的 MEB 电动车模块化平台开发,车辆长、宽、高分别为 4,648mm、1,877mm、1,618mm,轴距更长达 2,765mm,因此可以预期在中型 SUV 的外表下,应该可以拥有颇为宽敞的内部空间。动力方面会有单马达与双马达两种配置,依据车型不同最大续航力达到 500 公里,而顶级性能版本 0~100km/h 加速只要 6.2 秒,续航力仍有 460 公里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